人氣 5512

文創產業加持 老屋也有新價值

#政策 #商圈 #地方 #老屋 #文創
好房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只要有創意,老屋也能注入新生命!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等計畫之後,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於今日提出「摘星計畫」,希望藉由青年人的創意,讓老舊房舍增添新的活力。另外,花蓮一屋齡80歲的老屋,也被翻修改造,重新賦予傳承客家文化的重任。
 
只要注入文化創意新血,老屋也能有新生命。(好房News資料中心)
春天的新綠映照在老房子上,有著一種意外的平衡感(圖/Joel FUKUZAWA)
 
近年來「老屋大改造」風靡全台,根據蘋果報報導,台中市政府提出的「摘星計畫」,是由政府提供創業基地與資金等服務,目前可供運用的三大老屋區分別為潭子「摘星莊園」、霧峰「光復新村」、西區「審計新村」等現有房舍,透過專案修繕,成為好用的店面或住所,並依據地點、坪數不同,每月收取3千到1萬不等的租金,讓青年創業者可以這些基地為依據,發揮創意,賦予老屋新生命。
 
無獨有偶,根據東森旅遊雲報導,今年在花蓮市也有四棟80年屋齡的老屋,依照傳統日式建築工法,翻修成為「好客文化會館」。花蓮農校森林科主任謝仁壽說,這四棟建築物都是由檜木建造而成,經過拋光處理後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卻能同時具有許多文化故事與記憶的味道。
 
花蓮的「好客文化會館」預估於2015年底完工,日後將被賦予傳承客家文化的使命,並且成為行銷客家文創商品最佳的展示空間,作為推展花蓮市的客家文化的基地;台中「摘星計畫」的青年創業家也將於9月底進駐,可望成為台中觀光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