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

控震南黑箱環評 鄉親怒翻桌

#地方 #震南鐵線 #新園農場 #廢水汙染 #電鍍酸 #環評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螺絲大廠震南鐵線公司獲准進駐台糖新園農場設廠,路竹、阿蓮等地居民擔憂酸洗廢水汙染農田組成自救會,29日300名鄉親在開工前說明會場舉布條抗議,表達堅決反對立場,說明會被迫流局將擇日再開。

29日下午,震南鐵線公司於路竹老人活動中心召開環評通過後、開工前第一場說明會,300名來自阿蓮、路竹、湖內、田寮鄉親舉起「誓死反對官商勾結設置酸洗廠」、「誓死反對酸洗廠酸霧影響農業」、「退回震南黑箱環評不容汙染違法開發」等布條抗議。

會議下午2時30分開始前,鄉親不滿震南在環評過程黑箱、不透明,不斷鼓譟拒絕讓公司開說明會,「不要開了!」「不要開了!」隨即衝上台前翻倒會議桌,員警上前維護秩序一度爆發拉扯、口角,最後場面獲控制未擴散。

震南原本昨天準備說明,但居民氣氛火爆,點名市府相關局處沒半個人出席,說明會開不成,只好妥協宣布散會擇日再召開。養殖漁民代表李耀慶說,震南電鍍酸洗廢水將直接汙染二仁溪下游1200公頃養殖區用水及農田灌溉與民生用水水質。

震南董事長黃錦榮說,工廠預計每天產生150噸廢水,經汙水處理後90%回收再利用,10%排入二仁溪,這些水是經過處理,不會產生汙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