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紫南宮呷丁酒 10萬人呷平安

#地方 #紫南宮 #呷丁酒 #禽流感 #弱勢 #香油錢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竹山鎮紫南宮「呷丁酒」6日熱鬧登場,今年因逢「禽流感」,廟方因安全疑慮,改採購1萬公斤熟雞肉,讓10萬人呷平安、大發財!南投縣長林明溱敲響銅鑼,宣布開動,現場人聲鼎沸,洋溢麻油香。

丁酒香竹山紫南宮呷丁酒,熱鬧滾滾!(廖志晃攝)

紫南宮每年在元宵節翌日,依傳統習俗舉辦「呷丁酒」活動,已成為年度盛事;主委莊秋安說,今年準備1萬公斤的國產土雞肉,加上各類麵、飯、素食等餐點,動員600位志工投入丁酒烹煮、切菜等工作,中午過後,一掃而空。

林明溱感謝紫南宮主委莊秋安的用心,吸引全國各地民眾到紫南宮呷丁酒,求發財金,形成宗教文化觀光特色;而且,紫南宮關心地方公益,出錢又出力,不但照顧老人、學童和弱勢,今年也協助縣府舉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令人感佩。

莊秋安表示,他不敢居功,要感謝的是土地公、婆,他奉土地公指示,不擴建廟宇,來自四方的香油錢,主要用於照顧弱勢。

新北市黃姓家族,為了參加紫南宮丁酒活動,專程包下40人座的遊覽車南下,他們說,得知紫南宮有這麼特殊活動後,每年都到紫南宮呷丁酒,順便遊南投。

莊秋安說「呷丁酒」原本是信徒添丁後,以雞為牲禮答謝土地公,廟方隔天烹煮成雞酒供香客食用,如今已成紫南宮熱鬧民俗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