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59

台中老屋 拉皮蓋商旅

#多空 #地方 #台中市 #商圈 #老屋 #拉皮 #商旅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看好縣市合併升格後的觀光旅遊商機,台中市中區、西區等舊城區,近幾年掀起老屋「拉皮」改建成精品商旅的熱潮,業者積極搶進卡位,搶攻一年至少30億元以上住宿、餐飲商機。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統計,近三年來,台中舊城區老屋翻新、投入飯店市場的商旅家數達20餘家,累計投資金額超過60億元,隨著東南亞及大陸背包客來台持續升溫,預期今年競爭將進入白熱化。據統計,台中地區去年旅遊市場、旅遊觀光景點共吸引3,789萬人次,全年飯店住房累計達535萬間,其中國際觀光旅館的住房率達73.88%、一般旅館約46%。

最近,台中市舊城區老屋翻新、變身為精品旅店再添一家,斥資逾3億元打造、位於中區民族路的「紅點文旅」,日前正式插旗台中飯店市場。

紅點文旅的前身,為1979年開業的銀河大飯店,2012年底轉手易主後,由現任總經理吳宗穎承承接。紅點文旅主打建築工藝、設計之美;吳宗穎擁有英國AA建築聯盟留學背景,從大廳擺設、房間設計,到溜滑梯等創意,都是想打造台中的文創新亮點。

近幾年,透過老屋翻新投入台中舊城區飯店市場的生力軍,除了紅點文旅之外,還包括瑞石集團將元帥大飯店改建為「創意時尚旅店」;福泰連鎖飯店集團接下敬華飯店變身為「福泰桔子商務旅館」;吉祥飯店則變身為「成旅晶贊飯店」。

此外,台北旅店集團將南華飯店拉皮成為「新驛旅店」;股票上市的皇鼎建設,將鴻賓大飯店拆除重建為「富信大飯店」;寶島大飯店由昭盛52行館租下,變身為「寶島53行館」等,合計為台中增加近1,000間客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