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722

蛋黃區賣蛋白價 房價破壞效應全台啟動

#租售 #預售 #蛋黃區 #蛋白區 #房價破壞效應 #顏炳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今天不賣、明天會後悔!」現在從南到北房價一片「殺」聲隆隆,台北、高雄熱銷建案,建商無不「有感讓利」,降價換買氣,顯示房屋的「價格破壞」效應正在擴大延伸,讓房產大老都不得不感嘆「今天不賣,明天更低」。
 
全台房價破壞效應開始發酵,「今天不賣、明天更低!」(圖/民眾李先生提供)
有網友以高雄房市為例,只要買對地方跟物件,就算崩盤也不敗!(圖/民眾李先生提供)
 
賣房不降價,恐死在無量!現在從南到北,都出現「降價就有買氣,硬撐房市慘淡」的狀況,且蛋黃區開始賣蛋白價,顯示「價格破壞」效應正持續擴大。根據聯合報報導,高雄上半年房地產熱銷區域竟然落在位於蛋黃區的美術館,原因就是「降價讓利」,蛋黃區房價蛋白化,讓建商快速銷售成為贏家,市場出現「誰先價格破壞,誰就跑贏」的現象。
 
北台灣一樣有類似的情況,最近板橋江翠重劃區「4字頭」熱銷建案人氣強強滾,還順勢帶動了周圍建案的看屋人潮,但是一旦發現價格不如期待中的「實惠」,不免出現尷尬氣氛。有房仲業者調查,自從破盤價建案出現後,過去三周以來,江子翠、新埔一帶一周來客至少都有10~15組,成交量也比之前平均提高2成,不過民眾看房時卻也開始下殺2成以上,顯示價格破壞效應已開始持續發酵。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更在發布第二季商用市場報告時,直指現在市場不利於賣方,「今天不賣,明天更低」,目前價格破壞效應已經開始,將會產生連鎖效應。如今「買氣藏在讓利裡」,假如還是硬撐不降價,恐怕最後會「死在無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