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20

Q2房價指數 雙北2千萬內買氣最夯

#多空 #租售 #永慶房價指數 #房價 #高總價 #都會區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房價鬆動了嗎?價跌的幅度多少?根據最新出爐的第二季永慶價格指數,今年Q2全台七大都會區,包含台北市、桃園、新竹、台中,房價都出現小幅反彈,其中又台中比上一季回升3.9%最多,不過,以年增率來看,北北桃則出現「負成長」。

Q2永慶房價指數出爐,部分都會區出現小幅反彈,不過年增率都下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頂埔站的一號出口目前尚未完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於Q2部分都會區房價出現的小幅回升,黃舒衛指出,這僅能視為短線的跌深反彈,目前各都會區短線房價走弱趨勢仍未變,降價求售的比重不斷攀升。

以新北來說,Q2房價每坪32.4萬,已經是近六季新低,較2014Q2最高點的34.5萬,下跌有6%之多,房價年增率也是連跌兩季;再以「台南」來看,Q2房價每坪13.2萬,雖僅較上季微幅下跌0.2萬,且為歷史次高價,但Q2房價年增率卻僅1.5%,為近八季新低,較以往動輒1成以上的年成長,差異甚大,房市上漲動能已無以為繼。

表:2015Q2七大都會區購屋總價分布表、2015Q2全台七大都會區房價變化一覽

註1:統計係以永慶房產集團住宅產品成交資料為統計基礎,並排除預售屋及屋齡大於50年以上之產品及偏離值。

註2:以上數值取至小數點後一位(第一位以後四捨五入)  

資料來源:永慶價格指數(Yungching Price Index, 簡稱YPI)

另外,目前房價呈現修正態勢,分析Q2永慶集團住宅成交資料可發現,七都中均以中低總價產品買氣最好、保值性最佳,北市以購買1000-2000萬的產品佔41.8%比重最高、新北有高達48%購買1000萬內、42.8%購買1000-2000萬產品,至於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的買方,主力購屋總價都落在1000萬內,比重高達71.9%-91.9%不等。

表、2015Q2七大都會區購屋總價分布表、2015Q2全台七大都會區房價變化一覽

黃舒衛表示,趕在今年底前購屋,將可享有明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前,最後房地分離課稅的機會,並且,可挑選公寓、透天等節稅效果佳的產品入手,不僅相對保值,更可產生極佳的節稅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