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197

棄農地改買建地 宜蘭房價飆新高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儘管北市房價連跌3季,但房市卻還沒全面走空,根據統計,宜蘭房價不僅持續上漲,甚至更創下近2年來單季最大漲幅。專家分析,儘管農地價格下跌,但大量資金順勢轉往建地,導致房價向上攀升。
 
 宜蘭農地價格不如以往,反觀房價卻沒有受到任何衝擊。(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宜蘭農地炒作氾濫,豪華農舍多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先前宜蘭率先祭出限建農舍的規定,導致農地買賣陷入窒息。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公會常務監事邱錫奎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預估半年後就會波及到房市,未來地主、買方無力置產,新建案將量縮2~3成,價格至少也會跌1成。
 
不過,根據房產雜誌統計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今年Q2房價,宜蘭建案行情尚未受到衝擊。資料指出,宜蘭地區Q2每坪均價為22.3萬,較Q1的21.2萬相比,成長5.19%,而價格和去年同期的19.8萬相比,更是飆漲了12.63%。
 
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宜蘭嚴格取締農舍雖重創農地價格,但資金卻轉入安全合法的建築用地,造成建地價格上漲,反而拉高新成屋、預售屋的房價,即使宜蘭確定課徵囤房稅,但要8戶以上才會課到3.6%,對市場影響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