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39

公宅變公園!永春2000戶公宅不蓋了

#租售 #4年2萬戶 #8年5萬戶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柯文哲 #永春 #廣慈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4年2萬戶公宅要跳票了嗎?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取消位於「永春坡營區」的土地開發,將原計劃的2000戶公共住宅改為濕地公園,同時廣慈博愛院原訂的2800戶數也下修,打造更「公園化」的住宅。
 
柯文哲取消位於「永春坡營區」2000戶的公共住宅計畫,改建濕地公園。(翻攝自Google Map)
柯文哲原定於永春坡營區興建2000戶公宅,改為濕地公園。(翻攝自Google Map)
 
自由時報報導,鄰近松山高中、松山商職的「永春坡營區」,原計畫要興建2000戶以上的公共住宅,但北市府會同專家研究過後,決議將該處3.43公頃的土地改為都會型濕地公園,預期將在2017年一月起動工。
 
除了永春陂營區之外,廣慈博愛院也同步縮減公宅戶數,將原本2800戶數減量,打造更「公園化」住宅。台北市長柯文哲向聯合報說明,在推動各地公宅、都更時發現,民眾都希望自家前面是公園,雖然難度高,但會盡量滿足每個人的需求,因此設計「公園化」的公宅,成為政府與住戶的共識。
 
至於戶數縮減是否將使得柯P競選支票跳票?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在高點綜合台《重磅新聞》中說,其實北市府對於都更推案並沒有打折扣,只是需考量當地民情、資金來源,因為要推出2萬戶公宅需要1300億以上資金,只能每天「嗡嗡嗡」,達到多方最佳利益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