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40

名人豪宅淪法拍 帝寶恐是下一個

#租售 #法拍 #帝寶 #豪宅 #多殺多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從法拍市場不僅能觀察房市的好壞,還能窺探名人事業的起落!近期,不少名人因資金問題,導致名下豪宅接連落入法拍,而知情人士更透露,帝寶也有3戶將被迫法拍,最快在明年農曆年前就會釋出。
 
帝寶持有者多是運用槓桿投資,一旦資金周轉不靈,房子恐怕將被迫法拍。(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頂級豪宅,仁愛帝寶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日公告指出,新光金控董娘許嫺嫺名下的豪宅「新光瑞安傑仕堡」,以底價1億6032萬元遭到法拍;演藝圈「驚世夫妻」名模洪曉蕾、老公王世均,位於北市仁愛路三段的豪宅「禾康世家」,更以底價2億4695萬元將淪入法拍市場。
 
而下一個進入法拍市場的豪宅,房產專家蔡璟柏在節目《地球黃金線》指出,帝寶168戶當中,有近1/3是由法人持有,有近一半以上是1人持有2戶,槓桿比例相當高,從市場上的資料來看,明年農曆前年,恐怕會有2、3戶淪落到拍賣市場。
 
知情人士向《商業週刊》透漏,這回房子遭法拍的人,就是曾多次高調炫富的「帝寶貴婦」,當初1坪約240萬元買下,但現在負債比太高,若要還清債務必須以每坪350萬元賣出,由於遠超過市場行情、不可能成交,才會選擇讓物件直接流入法拍。
 
至於未來帝寶有沒有可能每坪跌破200萬,蔡璟柏認為,「基本上是不太可能」。他說,帝寶再怎麼樣都有個「支撐價」,若是真的跌到200萬以下,那一般房地產市場一定會跌得更慘。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在《商業週刊》分析,在豪宅領跌、甚至遭法拍的情況下,市場信心會再度重挫,預估明年不少區域「多殺多」局面將更嚴重,像是淡水、青埔等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