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95

都更難又有建商放棄 頻繁上演「換手秀」

#商圈 #建商 #華山特區 #都更 #文林苑 #奢侈稅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又有建商「放棄都更」了嗎?根據最新的台北市實價揭露,有一筆位於華山文創特區旁、忠孝東路二段的透天厝,交易總價2.5億元,看似一件平常的交易背後,竟然是一家建商不願等候都更開發,在奢侈稅期滿後馬上轉手,也讓都更條例修正草案出爐後,等同於又有一家建商被所謂的「文林苑」條款給打敗。
 
大安區,十二富記者會,景觀,屋頂景觀,屋頂擺設,公設,紀政,空拍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了解,這塊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特,建蔽率65%,容積率630%,鄰近華山文創特區,屬華山一期都更範圍內。屋齡50多年的透天厝,當初九昱建設以2.21億元、溢價率約3%得標,換算每坪土地售價約690萬元。
 
當初九昱建設看好的就是華山文化創意特區,是大面積區域都市更新土地,形成從台北火車站到秋葉園的文化、生活軸線,不過隨著都更條件越來越不利,在二年奢侈稅閉鎖期期滿後,放棄都更整合,出售給揚昇集團的楊昇建設。
 
其實一個原本是希望達到市容更新、建商獲利、民眾換大房的三贏局面,卻因為建商與都更戶互信基礎不穩固的狀況下,發生了像是威脅利誘、釘子戶、獅子大開口的狀況,加上都更條例修正草案中,建商等都更事業機構申請,同意門檻則為十分之五,都較現行的十分之一大幅提高下,讓建商紛紛卻步。
 
恐怕還得等到在居住正義及推動都市更新上,找到一個平衡點,才能讓蒙上了一層陰影的都更,走向更完善的模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