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70

落難地產大亨東山再起!國揚侯西峰:還好老天沒讓我倒下

#國揚 #國硯 #侯西峰 #漢神百貨 #漢來飯店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聞側寫

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4年前以高雄「國硯」預售案重出江湖,4年後60歲的他,就在「國硯」41樓豪宅空中會館接待媒體,正式宣告東山再起。1989至90年代的台灣經濟躍進年代,侯西峰憑著靈活土地操作,成為借殼上市始祖,打造國揚集團坐穩營建股王,曾經風光一時,歷經亞洲金融風暴16年後,他站在親手打造的「國硯」感性地說,「還好老天沒讓我倒下。」

今年滿60歲的侯西峰,熬過償債百億元重出江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過去曾負債500億元的侯西峰,如今是當年「落難地產大亨」之中,唯一努力償債沒被打敗的人。「做房地產40年了,曾經最厲害過,1998年11月(爆發財務危機)到現在要滿16年了,並不是被打敗就變成龜孫子,幸好現在還能跟兒子說,“當你爸爸,沒有讓你覺得很可恥”。」

侯西峰面對16年的煎熬,在公開場合沒有筆挺的名牌西裝,而是穿著「漢來」休閒T恤,手腕更不見名牌手錶,手機更只有接收撥出的功能,當年“侯百億”封號的鋒芒已經轉為內斂。他說,當年災難是很大的教訓,這十多年來都在做企業改造,調整國揚體質。

對於,如今還能再次創造國揚的代表作「國硯」,他滿是感恩的說,「還好老天沒讓我倒下。」他更開玩笑地說,現在只是國揚的「志工」,目標是將國揚變成航空母艦,讓漢神百貨、漢來飯店、漢來美食上市櫃永續經營。「經過這災難的16年,我發現錢要賺,但不用賺那麼多,而是要將對行業的熱愛,送給所有的客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