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52

都更不同意戶 如何處理最棘手

#地方 #都更 #文林苑 #永春社區 #容積獎勵 #建商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繼文林苑案突破僵局,北市另一延宕多時的「永春社區都更案」,事業、權利變換計畫變更案23日通過都更審議委員會審議,但實施者仍須補充此案對環境影響的說明,才能獲得最後一部分的容積獎勵、完成審議。建商預估今年中以後可申請建照,希望民國107年之前完工,同意戶總算逐漸「看到回家的路」。

永春社區都更延宕多年,房屋拆除一半仍未更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春社區都更案,都更延宕已15年,房屋拆除一半仍未進行,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於忠孝東路、松山路口的永春社區,早期是警察宿舍,屋齡超過40年。原有126戶住戶,目前有117戶同意參與都更。由於都更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等居民長期抗爭,實施者森業營造和同意戶101年決定變更計畫,將「全區重建」改為「整建、重建併行」,把彭家所在的4層公寓列為整建區。都更推動中心去年也邀集多位專家學者組成協商平台,協助森業和重建區內的4.66戶不同意戶溝通。

昨日歷經超過3個半小時的審議,除了更新案對周遭影響待建商補足說明,其餘修正通過;都更中心也將協助建商向整建區居民說明整建計畫。數十位同意戶到場關心審議進度,多人發言要求盡速審議,有人說社區已20多位老人家往生,「還要再死幾個人?」

王姓不同意戶則表示,希望比照彭家改為整建區,期望「建商放他一條生路」。都更中心昨日也公布協商結果,副執行長林啟賢說,共召開8次會議,並親訪、電訪4.66戶共30多次,但都沒有溝通的機會。

協商小組只能就民眾過去的陳情,提出4個建議案;一是實施者提供更新後的房地供選配,二是協調不同意戶改分配至整建區,三是由建商價購,最後是將這些不同意戶也劃為整建區。但考量會影響多數同意戶,協商小組認為可行性極低。4.66戶不同意戶該怎麼處理,是此案未來的重點。森業營造經理李政道表示,會繼續和居民溝通,真的不行也希望市府「依法行政」,即執行代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