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社子島怎麼變 2月底i-Voting

#地方 #社子島 #I-Voting #柯文哲 #社子島禁建 #社子島開發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結束7天訪日行程返台,今天隨即馬不停蹄參加「重返社子島與都市計畫委員座談會」。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北市府將在下月27、28日舉辦i-Voting,讓社子島居民確定社子島開發方向。

社子島2月底i-Voting。(截取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受限於禁建令,社子島已禁建超過40年,圖為社子大橋。(截取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柯文哲昨搭乘渡輪前往日本直島參訪,對於直島結合觀光與文化的「文創產業」印象深刻,至於社子島是否可能複製這個模式?柯文哲說,今天下午將到社子島開座談會,第一步是要先讓社子島解禁,解禁後再思考要讓社子島變成什麼樣的區域。不過由於還需要環評、土地重劃等行政手續,可能還需要1、2年時間。

被問到7天來的參訪心得,柯文哲說,台灣要慢慢變成更文明國家,以前是吃飽,現在要變成吃好,要慢慢從一個「有飯可吃就好」(台語)的level上升。並提到這次感受最深的就是城市美學,同樣的地下街,日本看起來就是比較乾淨、漂亮,台北的招牌看起來卻是髒髒亂亂的。

柯文哲也坦承,自己是「外科腦袋」,還在「吃飽就好」的境界,連「吃好」的第一階段都還沒到,文創也是自己最弱的項目,未來將找到懂的人來處理,思考如何提高台灣觀光產業的產值。

由於文化局長倪重華即將卸任,這次也跟著出訪,媒體詢問,是否有話想和倪重華說?柯表示,倪重華不是離開北市府,只是從文化局長變成專案經理人,還有很多專案要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