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249

投資客窩裡反 小心1秒搞爛行情價

#租售 #投資客 #斷頭 #套房 #房價 #違約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買房踢到大鐵板,800億資金卡在房地產,是否將引爆投資客「窩裡反」風潮?專家私下透露,倘若投資客「不爽建商」,可能連「斷頭賠15%」都不願意,直接將賠售物件丟入市場,1秒搞爛社區行情。
 
投資客大抉擇,「斷頭賠15%給建商」還是「賠售15%給買方」。(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中壢、青埔、街景、 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房市「賣不掉加價賣」的榮景已過,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現在有大批投資客的資金被房地產套牢,粗估約有新台幣800億元的規模,而且「很可能繼續套牢」。
 
隨著「套牢」狀況愈來愈普遍,網路中也愈來愈多人分享親朋好友被套牢的狀況,甚至還有網友在mobile01中開設「房市套牢泣訴區」,討論投資失利究竟該如何應對。
 
對此,有專家私下透露,如果建商沒有好好安撫投資客,可能會種下房價的惡果,情願大賠售也不願給建商賺。專家解釋,由於投資客斷頭時,必須繳交15%違約金給建商,若與建商交惡的話,可能會「不給建商賺」,情願撐到交屋後再賠售15%,直接打亂建商的行情價格。
 
房仲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則是認為,現階段投資客大多半小套房絆住資金,導致套房產品領跌。葉立敏向聯合報說明,目前北市套房產品跌幅逾5%,明顯多過公寓、大樓產品,就是受到投資客獲利了結、認賠殺出影響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