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10

為何7成民眾看跌 房價還是喊不跌?

#租售 #房價 #降價 #2016房市 #殺價 #新店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冷颼颼,連路邊的擦鞋童都知道!房仲調查顯示,高達7成的民眾看衰房價,認為2016年難逃「下跌」的趨勢,不過這樣的「民意行情」卻無法反映在數字上,究其根本原因,魔鬼就藏在交易量中。
 
儘管7成民眾看衰房市,房價波動卻不到1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儘管7成民眾看衰房市,房價波動卻不到1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到底要跌到什麼時候?」,永慶房產集團發布最新統計,高達7成民眾認為,2016房價難逃下跌命運,且這些民眾不僅看跌市場,更不願意進場看屋,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未來半年都不是進場的好時機。
 
但是為何這麼猛烈的「民意行情」,卻無法反映在房價上?觀察新北市地政事務所統計就可發現,目前的成交量多半來自「接受打9折」的買賣雙方,換言之,若是屋主不願降價、買方殺太大,則市場交易就會陷入停滯。
 
以新北市新店區為例,新店區整體房價波動最高只有7%,但房市交易件數卻直接腰斬。以買賣件數觀察,在6年前還有9325件水準,但截至2015年11月止,買賣件數只剩下4542件。此外,建物第一次登記件數也同樣大減半,由559件減少到275件,顯見房價能hold住的關鍵,與買賣移轉登記急縮息息相關。
 
不過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鍾穎麟認為,雖然民眾多半看跌,但其實台灣內部資金充沛,又沒有升息的急迫性,因此即使明年房價持續盤整,價格也可望維持在10%之內,全年交易量重回30萬件的機會極大。
 
儘管房價Hold住,但交易量早已萎縮減半。(資料來源/新北市新店區地政事務所)
儘管房價Hold住,但交易量早已萎縮減半。(資料來源/新北市新店區地政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