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99

南北物價真的差很大?大學生最有感

#學區 #租售 #理財 #南北物價 #飲食 #房租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許多人為了求學、工作離鄉背井到台北,而台北物價長期被認為比南部還要高,讓大學生和小資族叫苦連天。但習慣台北物價的網友反而覺得北漂族的「大驚小怪」,讓他很疑惑。
 
台北物價真的很高嗎?網友紛紛表示,最貴的不是食物,是房租!(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台北物價真的很高嗎?網友紛紛表示,最貴的不是食物,是房租!(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網友Hanedas在批踢踢上發問,自己長期居住在台北,也沒有什麼買菜經驗,都是外食居多,所以當同學說台北東西很貴時讓她很疑惑,會不會是自己習慣了連鎖商店(如麥當勞、星巴克)的價格,所以同學看到夜市或小吃的價格才會訝異呢?
 
有許多網友討論,就算是連鎖飲料店,台北也會貴5~10元;而台北看似食物貴,實際上花在吃的最大成本不是三餐,隨便跟朋友聚會一次就噴500、1000元了,也有網友表示,北中南大都市花在聚會的錢都差不多啦!
 
不過大多數網友認為,食物成本跟南部相比不會差很多,主要是「房租差很大」,有人以自己幾年來看租屋網的經驗分析,以房租8000元來說,中南部可以找到很不錯的套房,但在台北不是太小就是太舊或是屋況不好;也有網友拿其他都市房租來比較,在台南租到2500元的房子算正常,新竹3800元是便宜,台北能租到6800元就該偷笑了!也有網友心痛地說,在台北花最多的就是房租、交通費跟娛樂費了!
 
根據《遠見雜誌》調查顯示,國人一天平均花230元在飲食上,一個月平均伙食費要6892元,比以往增加2520元,不管在南在北,飲食費省都省不了。而大學生相較於社會人士,多數還有生活費可拿,若是要自行負擔房租,要省的可就更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