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72

說好的賣壓呢? 專家:屋主可再撐3年

#租售 #空屋 #房市崩盤 #賣壓 #餘屋 #降價 #鬼城 #殺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說好的空屋、崩盤呢?調查顯示,儘管全台新建餘屋數量不斷攀升,但價格下修卻十分有限,連過去被戲稱「鬼城」的林三淡,移入人口都呈現正向成長。專家認為,其實只要利率沒有大幅改變,現在持有房產的屋主「撐個3年不降價」不成問題。
 
專家認為台灣利率低,因此屋主至少「還能再撐3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專家認為台灣利率低,因此屋主至少「還能再撐3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吹冷風,想要撿便宜買房,鎖定投資客賣壓區準沒錯!但是房地產專家紅色子房認為,即使房市再冷清,屋主還是可以撐個3年不降價,因為利率實在太低,屋主沒有太多的降價壓力。
 
紅色子房在商業週刊撰文表示,其實很多人實際看屋後,都會發現價格並沒有想像中好談,究其根本原因,就是「低利率」。紅色子房指出,台灣過去也曾遭逢房市反轉期,但當時的利率高達6%,與今日的2%完全不同等級,「當時屋主能撐1年,現在大概可以撐3年」,且央行沒有大幅升息的理由,因此賣方的資金壓力自然不會太過緊繃。
 
不過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提醒,由於2016開始適用房地合一稅制,可能會有許多投資客開始釋出餘屋,導致待售物件快速增加,進而影響房價表現,徐佳馨在《日光大道》中表示,其實買房未必要「殺價到見骨」,民眾若擔心自己「買在高點」,不妨將物件拿去給銀行核貸,就能避免自己被加價,影響未來的轉手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