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7

「苗栗樂豐了」 原民鐵人賽9日起跑

#地方 #苗栗 #原住民 #鐵人賽 #舞蹈

記者黎薇、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樂豐了!」苗栗縣政府9日將舉辦原住民慶豐年系列活動,除了原住民傳統舞蹈競賽、原民舞蹈展演及部落市集,別出心裁規畫原住民英雄鐵人四項競賽,參加團體需完成拖拉圓木、鋸圓木、搗小米及揹新娘四關卡,冠軍隊伍可獲得5000元獎金,歡迎全台民眾前來體驗具有文化與創意的豐年慶。

原住民鐵人4項競賽需完成拖拉圓木、鋸圓木、搗小米及揹新娘等4關卡,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左)歡迎民眾到泰安來趟小旅行。

秋天的泰安鄉風景優美、爽脆可口的甜柿、享受泡湯樂,並欣賞泰雅文化風情,適合在秋季來趟小旅行。縣府原民處9日將於泰安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辦理原住民慶豐年系列活動,當天邀請部落頭目祈福,感恩今年風調雨順也祈求來年國泰民安。

另外,獅潭鄉新店社區將在7、8日於獅潭義民廟舉辦「客庄文化打新丁粄」活動,新丁粄是早期農家新生兒孫輩,長輩會在隔年的農曆10月15日左右,於祭祀義民爺時製粄祭天謝神,祈求神明護佑子孫成家國棟梁之意,社區藉由新丁粄節重現客家文化特色。

新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蕭芳纓指出,新丁粄以糯米、蓬萊米混合磨成米漿再蒸熟,每塊新丁粄的重量都有規定,需重達1斤2兩才行,取其客語涵意「上斤」,表示長輩期許家中兒孫未來成材、許為棟梁。

活動當天義民廟禮堂會製作300斤的新丁粄、邀請遊客現場感受打粄氣氛,還可以認識紅龜粄模、疊新丁粄等,待祭拜完義民爺再與民眾共享福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