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

棉絮如雪不浪漫 田遭殃 人發癢

#地方 #木棉花 #棉絮 #公害 #雲145線 #木棉道 #呼吸道健康 #過敏源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木棉花綻放時美不勝收,但到棉絮飄揚時節就變成公害!雲145線長2公里餘木棉道,近來果夾爆開棉絮紛飛,漫天飛絮如下雪,淹沒住家與農作,危及居民健康及作物採收,民眾氣得要求砍樹,縣府將委請專家研究如何治理。

虎尾下起5月雪,花草樹木都覆蓋一層雪白,然而,這可不是皚皚白雪,而是木棉的棉絮,事務所緊鄰雲145線道的會計士程英綢,在空氣品質難得現綠的時候,也戴著口罩出門,她無奈地抓起堆積在庭園內的棉絮說,10天來,家人和同仁都深受其害。

程英綢表示,今年因雨水少,木棉花開得燦爛,棉害特別嚴重,大家都不敢出門,並緊閉門窗,一出門就得戴上口罩;更惱人的是,輕細的棉絮,一卡上就難以清除,連冷氣孔全被棉絮塞住,與PM2.5的傷害相較,有過之無不及,她曾以火攻,但庭園花木也一併被燒死,「實在想無步啊!」

棉害嚴重也殃及方圓1.5公里農田,昨日因風大,棉雪大肆紛飛,作物也被棉絮覆上,一群農民在安溪里長蔡朝忠率領下,向來勘察的縣工務處人員訴苦,指稻作將採收,棉絮有礙脫穀,且棉絮夾帶種籽落入田裡發芽,得費工拔除,又弄得全身發癢,要求砍除。

虎尾鎮代林武正說,該木棉樹已栽種15年,花季雖美,美麗背後卻隱藏危機,不只棉絮公害問題,花開時節落英滿地,也常有機車騎士因此打滑摔傷,美麗行道樹人人愛,但不能饗了遊客,苦了地主,建議移植到專區,並改種其他樹種。

工務處人員指出,往年雨水較豐,棉絮遇溼便附著住飛不起來,今年因乾旱,棉害特別嚴重,將請行道樹顧問,研究除了砍除外,有無一勞永逸的治理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