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4

木棉花絮紛飛 髒亂惱人

#地方 #木棉花 #棉絮 #路樹 #過敏 #環南路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平鎮區環南路近來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揚,除造成環境髒亂外,部分民眾疑過敏猛打噴嚏,醫師建議,木棉花棉絮非常見的過敏原,民眾若過敏症狀比較明顯,除可戴口罩自保,也可到醫院做一步檢查。

平鎮區平興里長余民宗指出,木棉花是當地路樹,開花落果時,民眾不小心踩到容易跌倒,5月棉絮滿天飛,而近來梅雨結束後,大風吹起棉絮,飄進住戶家裡難清理外,還會造成過敏體質民眾不舒服。

當地路樹約有數10棵木棉樹,矗立在分隔道上,或是人行道旁,棉絮隨風滿天飄,乍看像是下雪,但卡在草皮、落葉上有礙觀瞻,部分棉絮飄進民宅、店家,令民眾相當困擾,連忙拿掃把、吸塵器等打掃工具清潔。

棉絮上部分有黑色種子,黏在衣服上乍看以為是毛毛蟲,直覺噁心,定睛一看才知是棉絮。平鎮區壢新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醫師陳聲平指出,木棉花棉絮在醫學臨床上,非常見的過敏原,但有太多微粒分子跑到氣管,將刺激氣管造成咳嗽,讓人不舒服。

如果民眾在花季過敏症狀明顯,可就醫做過敏原檢測,而大部分棉絮不是短期有害的過敏原,民眾不必太驚慌,若有疑慮可帶口罩,給健康多一層保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