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49

浮洲合宜宅「樑裂、漏水」 陳威仁:確保安全才准交屋

#租售 #浮洲 #合宜住宅 #日勝生 #住宅基金 #交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由營建署推動、日勝生興建的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從5月17日起到6月14日,每周日將開放承購戶查看A3、A6區的地下室。不少住戶直擊,地下室橫梁出現裂痕,甚至到處都有漏水的痕跡。內政部長陳威仁18日表示,對此感到遺憾、抱歉,一定會確保安全無虞才會交屋,請民眾安心。
 
浮洲合宜宅鑑定報告出爐後,日勝生和營建署將會再討論如何進行補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浮洲合宜住宅外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下室「橫梁龜裂、大片裂痕」,有如30年的老屋。中天新聞報導,浮洲合宜宅自救會會長陳健瑋指出,梁柱都有45度角的裂痕,甚至還有修補、打針痕跡。有住戶就不禁痛罵「真的是氣死人了」。
 
日勝生擔心風波越演越烈,開放住戶查看地下室,卻未開放參觀住家,導致不少住戶仍放不下心。東森新聞報導,承購戶宋先生說,現在還不能查看自己住家的樓層,有點失望。有住戶也說,房間還沒看到,也不知道實際的狀況為何。
 
浮洲合宜宅爆發重大施工問題,內政部長陳威仁18日上午赴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他表示,民眾響應政府政策去承購合宜住宅,但卻發生大樑裂縫事件,對此感到遺憾和抱歉,預計會在6月中旬會提出安全鑑定報告。
 
陳威仁強調,一定會確保安全無虞才交屋,讓民眾安心入住。此外,也會去了解住宅基金的相關規定,若受災戶要和日勝生打官司,在法規許可的情況下,願意用住宅基金來提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