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果農憂鶴岡文旦 變鶴岡完蛋

#地方 #居家 #颱風 #中颱 #麥德姆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中颱麥德姆22日下午為花蓮縣瑞穗鄉帶來豪大雨,鄉內柚農憂喜參半,喜的是颱風為乾旱許久的柚子果樹帶來豐沛雨水滋潤,憂心的是風勢過強恐造成落果,致鶴岡文旦變「鶴岡完蛋」,則中秋時節恐無果可採,一整年辛苦耕作全落空。

中颱麥德姆為花蓮縣瑞穗鄉帶來豪大雨,鄉內柚農憂喜參半,喜的是颱風為乾旱許久的柚子果樹帶來豐沛雨水滋潤,憂心的是風勢過強恐造成落果,致鶴岡文旦變「鶴岡完蛋」。(記者楊漢聲/攝影)

花蓮縣瑞穗鄉的鶴岡文旦聞名遐邇,受到眾多消費者喜愛,目前種植面積闊達600公頃以上,超過全省總生產面積的1/8,年產量約在1600萬斤左右,平均樹齡超過30年的老欉,連台南的麻豆都望塵莫及,躍登全國最重要的文旦柚產地。

今年因受聖嬰現象及地球暖化影響,近數月來天候酷熱亢旱,天公滴水未下,已結果纍纍的柚樹顯得氣息奄奄,苦心栽培的柚農看在眼裡憂心忡忡。在颱風消息發布後,連月來為乾旱所苦的柚農終於展歡顏,一心期待麥德姆帶來充沛雨水,澆灌心愛的柚樹。

一大清晨就到果園巡視的瑞穗鄉鶴岡村資深柚農林俊達表示,目前文旦柚果實約七分熟,再一個多月即可採收,希望老天爺手下留情,來雨不來強風,讓柚農可以豐收過好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