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4

颱風來免驚 4招教你搶救泡水屋

#多空 #居家 #颱風 #泡水 #房屋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隨著麥德姆颱風離台灣越來越近,許多易淹水的住戶也開始在堆砂包,以免房子進水。防範未然固然重要,若房子真的不幸滲水,牆面、地板及家具都「泡湯」了,仍有4招可以搶救!
 
家裡淹水不要驚慌,冷靜並迅速處理受浸泡的家具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好房資料中心)
 
淹水積水屋(大刊頭)
 
1.牆壁
如果牆壁刷了油漆,那就必須等到牆壁完全乾透後,輕敲牆壁,聽聲音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就只需將壞掉的地方打磨補漆,若聲音發空,則需將漆面全部剷掉,重新再漆一次。
 
2.木質地板
木質地板若只是小面積受潮,可以先拆開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以便水分蒸發,蒸發需要三到十天左右。若是大面積泡水,應先將地板的水清理乾淨,小心將地板翹起,然後放在通風處陰乾。
 
3.家具
木質家具受潮後必須要陰乾,可採用除濕機或是空調,千萬不能放在太陽底下曬乾或是使用快速烘乾的方式,會讓家具裂開。若是鐵製家具受潮的話,要先用抹布擦乾,再用小刷子沾防鏽劑再擦拭一遍,可以在旁邊放除濕劑廚濕。如果已經開始生鏽的話,可以先用砂紙將生鏽的地方打磨乾淨,露出金屬層後,便可用一般鐵製家具受潮後的處理方式處理。
 
4.沙發
皮質沙發在受潮後要先用除霉劑把霉點除掉,然後在表面塗上一層保革油即可,平常的保養中,避免曝曬到太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