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3

建築界奧斯卡頒獎 台灣揚名國際

#地方 #公共建設 #建築 #捷運 #古蹟 #公園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被喻為建築界奧斯卡金像獎的全球卓越建設獎近日於馬來西亞揭曉,台灣以「3金2銀」創下歷年最佳成績,讓台灣建築美學與品質的國際能見度大增。

嘉義「檜意森活村歷史建築修復工程」近日榮獲全球卓越建設獎。(國家卓越建設獎執行委員會提供)

嘉義「檜意森活村歷史建築修復工程」近日榮獲全球卓越建設獎。(國家卓越建設獎執行委員會提供)

回顧獲獎名單,公部門基礎建設暨環境工程類首獎為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的「捷運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同一獎項銀獎為許育嘉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校舍新建工程」;文化資產(修復、保存)類首獎為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的「檜意森活村歷史建築修復工程」;環境(復育、保育)類首獎為台北市環保局的「山水綠生態公園」,同一獎項銀獎為台南市工務局「南區水交社公61公園闢建工程」。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林長勲表示,政府及民間單位應共同致力於低碳樂活城市建設,提升營造工法技術與建築水準,並結合台灣在地文化與創意、展現都市新風貌、豐富城市的文化內涵,才能突顯城市競爭力。

「國家卓越建設獎」評審團總召集人黃南淵說,台灣自2007年起推派國家卓越建設獎的金質獎作品參與全球卓越建設獎,迄今共拿下36座金銀獎項,其中包括12件金獎及24件銀獎,證實台灣建築水準與世界看齊,無論在規劃設計、施工品質或管理維護上,已結合人文、科技與自然元素,建構出安心、溫馨的建築美學,營造永續發展的生活環境。

國家卓越建設獎執行委員會指出,未來全球發展趨勢必定邁向低碳環保生活型態及人文科技產業策略,建築營造是百業之首,必須更積極符合世界潮流,因此每年公私部門都積極報名國家卓越建設獎,希望透過與世界同級的評選,提升整體建築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