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37

「街邊店」商機火熱 北市商圈三強鼎立

#商圈 #西門 #忠孝敦化 #士林夜市 #店面 #租金 #中國 #快時尚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台灣觀光人口近年呈現大幅增長,年增率幾乎都在一成以上,尤其以中國旅客增長最高,已占總體來台觀光人次的四成。旅客來台造成商圈及消費習慣改變,熱門商圈邁入國際化發展,業種的轉變、品牌的多樣性,更帶動租金水準上漲,加上政府投入建設,商仲預估,忠孝、西門、士林等三大商圈的街邊店面租金,將隨著國際品牌爭相進駐持續看漲。

在台北市府的士林再生計畫加持下,未來士林夜市商圈的店面租金將有大幅成長空間。(好房網資料中心)

士林夜市

台北市商圈發展路線,由東至西再轉往北快速發展中。忠孝東路商圈早期以忠孝SOGO為起點,逐漸向東延伸發展,2010年忠孝敦化路段開始嶄露頭角,知名品牌如「PLAY BOY」、「ASICS」在東區搶先設立旗艦店。自從來台觀光人數增加,東區便有洶湧人潮,店面炙手可熱,尤其快時尚品牌付租能力強,接連搶下忠孝東路大店面。

2011年起陸續有「ZARA」、「UNIQLO」等國際快時尚進駐,忠孝敦南商圈開始以大型店面方式出租,包括2013年「ADIDAS」旗艦店,2014年韓國美妝品牌「INNISFREE」、日牌「GU」、港牌「CHOCOOLATE」及「SWATCH」旗艦店、2015上半年「Mango」旗艦店的改裝開幕,都使忠孝敦化商圈成為國際時尚品牌必爭之地。

仲量聯行資深副總吳奈恣分析,由於忠孝東路店租高,且多已簽訂較長年期的租約,欲進入忠孝商圈的商家,不得不移往第一條巷弄間設店,加上中國自由行旅客對於巷弄特色創意商店具高度興趣,帶動巷弄租金行情提升,熱門巷弄平均月租金約每坪8000元至1.5萬元,去年已出現多筆單價超過1萬元的市場行情。

早期以電影院為主要商業活動的西門商圈,是西區最大的娛樂消費地。80年代起,西門商圈沉寂了一段時間,直到台北市府90年代重新規劃西門町,將中華路、漢口街、成都路及康定路圍成的區域,劃為行人徒步區,吸引人潮逐漸回流,1999年捷運通車後,商圈才恢復往昔熱鬧景象,吸引以學生為主的青少年族群,造就萬年大樓、獅子林大樓等商場。美國街、步行街的許多小店也以低價位吸引年輕客群。

來台觀光人次大增,同樣改變西門町的商業活動,各國際品牌、快時尚、韓流品牌開始進駐。自2011年起,「SASA」及「THE FACE SHOP」陸續設立旗艦店,主打年輕國產韓流品牌「H:CONNECT」在隔年進駐,台灣民眾期待以久的「UNIQLO」也在同年於萬國大樓開出大型旗艦店。潛力看好的西門商圈,還吸引如2013年「CHOCOOLATE」、2014年「SUPERDRY」和2015年「INNISFREE」展店。現在「H&M」確認進駐,其他國際快時尚品牌也積極搶進,西門商圈已成為國際品牌的一級戰區。

另外國際旅客指定必遊的故宮博物院,吸引超過500萬人次到訪,鄰近故宮的士林夜市商圈,2013年也有超過280萬人次造訪。觀光人口大量增加,早就吸引知名品牌「ETUDE HOUSE」、「NET」及「The Face Shop」前往設點,但士林商圈現有建物老舊,可提供的空置店面稀少,只有「INNISFREE」於2015年開幕和「Nike」旗艦大店整修中。

為促進商圈發展,台北市府先是在2011年完成士林市場改建工程,預計今年底完成台北藝術中心,讓白天也充滿活動人潮。此外市府宣布的士林再生計畫,包括劍潭活動中心的收回改造、引入公園濕地計畫等,更會讓士林商圈成為北區門戶的重要指標。

吳奈恣表示,未來士林商圈的店面供給將陸續增加,快時尚與國際品牌進駐機會大增,預期將循忠孝東路、西門的發展模式,由地方型商圈轉變成為國際級商圈。目前士林夜市一樓店面如大東路、文林路的舊建物,月租金價格約每坪7000至9000元,租金行情將顯著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