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30

重大建設利多 今年促參商機1022億

#政策 #促參 #商機 #台鐵 #高鐵 #招商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交通部26日舉辦「104年度招商大會」,並邀集包含台灣鐵路管理局、高速鐵路工程局、台灣港務公司等9個部屬機關共同辦理招商,會中展示40件招商案件,釋出1022億商機,向潛在投資業者招手。

亞洲新灣區為高雄市的新興區塊,將來發展值得期待。(好房網資料中心)

亞洲新灣區(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交通部部長陳建宇表示,近年來引進民間資金參與公共建設已是國際趨勢,為促進國內外廠商投資交通建設,協助排除招商障礙,交通部除設立專案辦公室外,近年更辦理年度招商大會,讓業者有機會了解推動及規劃中的招商案件,吸引民間資金。今年截至四月底,已完成簽約共有6案,累計投資金額400多億,尤其是三月完成「台北市南港調車場都市更新案」簽約,單一案件投資金額即有315億,替招商成效注入強心劑。

今年招商大會交通部推出的旗艦案,規模最大為台鐵主辦,以「亞洲新灣區—鐵道文化城」為發展方向的「高雄港站都市更新開發案」,總投資金額198億,配合高雄市政規劃,未來可望發展為左營轉運生活圈。此外還有高鐵局主辦的「高雄左營車站轉運專用區興建營運移轉案」,投資規模達19億;及匯集台北、蘇澳、台中、高雄、花蓮等五大港,基地面積達111公頃,投資規模達84億的「台灣港群投資商機案」。

招商大會吸引國內外不少廠商關注,包含泛亞工程、大陸工程公司、世曦工程顧問、中國貨櫃運輸、大同公司與數個產業公會都到場,出席業者逾250人,探詢商機熱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