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紅火蟻肆虐 燈會場地準備撲滅

#地方 #台灣燈會 #桃園高鐵 #紅火蟻 #鄭文燦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舉行,活動場地的桃園高鐵站區、桃園棒球場,周遭雜草堆、廢棄稻田中,存在不少紅火蟻,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前往視察紅火蟻撲滅示範,希望今年投入的5000多萬元預算,能夠消滅紅火蟻,以保護賞燈民眾、居民安全。

防治紅火蟻專家昨在高鐵站燈區,示範投藥、蒸氣等防治紅火蟻方式,他語重心長說,高鐵青埔特區中的路樹雜草堆中,就能見到紅火蟻蹤跡,顯見高鐵站區遭紅火蟻入侵嚴重、為數不少,已著手估算燈區紅火蟻的數量,將展開全面防制作業。

鄭文燦說,將依「中央統籌、地方動員、分期分區、全面處理」原則,統合各單位配合全力防疫,包含明年台灣燈會的青埔特定區,連同周邊高鐵、捷運和桃園機場等,希望目標3年壓制8成疫情。

「防疫如同作戰!」鄭文燦指出,今年適逢全台旱象,身為紅火蟻重災區的桃園市,休耕農地面積達2.2萬公頃,紅火蟻危機拉警報,指示務必做好防治作業,避免讓紅火蟻大蔓延。

鄭文燦表示,中央農委會今年僅編列了1000萬元防治紅火蟻,預算明顯不足,而市府今年編列了5000多萬元預算,希望能夠連同各區公所志工隊加強紅火蟻防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