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77

雙北房價逐漸「合理化」 高低行情5%難成交

#租售 #房地合一 #房市 #房價 #物件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過關後,下半年買氣可望逐步回溫,房市也將持續穩定發展。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的調查發現,近期雙北市低於行情和高於行情5%的物件,占比都開始下滑,顯示房價已朝合理行情逐漸靠攏。
103~104年雙北市成交行情變化。(好房資料中心)
 
103-104年雙北市成交行情變化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台北市104年Q2低於行情5%以上的物件佔比為23%,比104年Q1微幅減少1個百分點,而新北市104年Q2佔比也有15%,比104年Q1減少3個百分點。
 
至於高於行情5%以上的成交佔比也逐漸下滑,台北市104年Q2只剩7%,新北市也跌到8%,雙雙跌破1成,都創下新低紀錄。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觀察近期的成交行情可以發現,目前房價已開始朝合理行情靠攏,價格要再衝高不易見,但是要房價大幅修正似乎也不太容易,合理且實惠的價格才能獲得買方認同。
 
黃舒衛也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應提早展開汰弱留強的資產安排,加快獲利了結出場,適度讓價以符合市場需求,縮短交易時程及早出場,讓現金落袋為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