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54

7月容積獎勵限縮上路 未來買房恐怕更貴

#多空 #政策 #預售 #容積獎勵 #限縮 #房地合一 #海砂屋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容積獎勵限縮將在7月1日上路,除了全台都更地區容積獎勵總上限為50%,海砂屋、輻射屋總上限為30%之外,其他地區總上限一律下調至20%。業者認為,在容積獎勵限縮、土地價格、建材成本攀升的情況下,未來房價要降可以說是越來越困難。

容積獎勵上限政策將上路,今年都是推案搶建年。(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七期 五期 文心森林公園G10a。(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指出,容積獎勵的制度判斷適用掛照時的規定,也就是送出建照申請時的規定,而容積獎勵的申請與建照是一起送的,所以只要建商在7月1日前送照,就適用舊制。目前看來,下半年推案多半都至少在半年以前就已經送照,所以消費者買預售屋時建商的容積獎勵一定比日後限縮後的成本還要低。

因此台中市出現不少容積獎勵限縮前的推案榮景,包括國美館周邊有慶仁建設「中興街案」與雙橡園「1617」新案。單元二則有「遠雄一品」、「精銳博」、雋業「森雋」等案,其中雋業「森雋」更打著998萬入主單元二的廣告,吸引消費者目光。

有捷運加持的八期重劃區,指標個案如「遠雄文心匯」,正對捷運綠線G12站,1期產品規劃33至57坪、2至4房科技智慧宅,2期則於下半年即將推出;聚合發「湖心泊」則規劃53至72坪、3至4房。

也屬推案熱區的嶺東特區,總太「拾光」銷售已逾9成5,主力總價落在850至1250萬元,未來預計還有力麒 、總太、遠雄、精銳等建商在該地推出新案。

遠雄建設行銷協理許欽杰認為,稅改政策底定之後可謂利空出盡,加上容積限縮與土地成本日漲,建議民眾把握下半年,挑選發展性強的標的物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