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22

房地合一可救買氣? 專家:政策不定是最大利空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議題拋出至今,雖然仍是個「未定案」,但已在市場上引起一番熱烈討論。過去有建商指出,房地合一已經讓市場陷入一片觀望,在政策尚未定調的這段「過渡期」,買氣都很難提升。專家也說,受房地合一影響,不少買方都有「不如歸去」的想法,房市的利空並非來自於政策本身,而是因為不確定所產生的無所適從。
 
對於房地合一仍是個「未定案」,專家認為政策的不確定性,才是房市的最大利空(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大刊頭)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Yahoo!奇摩房地產》指出,近來有媒體不斷傳出房地合一的政策方向已定,雖然後來財政部表示還在研議中,但卻已經造成不少負面效應。她解釋,房地合一短期內會讓市場陷入盤整,不少買方也都有「不如歸去」、暫時觀望的想法,很多人後來發現,政策的不確定性才是一切風險所在。
 
徐佳馨表示,政府透過媒體釋放政策「風向球」,雖然可藉此對市場進行「壓力測試」,可是卻放任市場揣測與想像,讓大家花了大量時間和資源討論一個「未定案」政策。她認為,房市走了10幾年多頭,利空往往不是政策本身,而是政策不確定性所帶來的無所適從。
 
華固董座鍾榮昌日前也在《經濟日報》表示,目前因政府拋出的房地合一議題,市場觀望氛圍明顯。他認為要等到政策明朗後,買方的觀望態度才會逐漸降低,因此在政策尚未確定的這段「過渡期」,市場買氣都很難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