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0

省稅購屋發酵 六都11月買氣月增15%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省稅購屋 #六都買氣 #交易量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11月六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全部出爐,擺脫連續數月的低迷氣氛,交易量增加超過15%。價格有感修正,家上買方搶搭最後的輕稅期,讓11月房市小回溫。

趕搭年底省稅購屋潮,11月買氣出現小回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趕搭年底省稅購屋潮,11月買氣出現小回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除了新北市與上月持平微增0.9%,以及台南市月減3.9%以外,其他四都會區房市回溫13%至37%。雖然,量大增的都會區部分受惠新屋交屋潮,但11月實際買氣較10月仍有小幅回穩之勢,顯見省稅購屋潮仍在傳統旺季發酵。

表、104年11月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變化

北市11月交易量月增13%。觀察交易熱區,北投與中正區有明顯的交屋潮帶動,交易量排名衝上第一名與第三名。黃舒衛分析,北投區大量交屋社區應是中央南路二段的「H24雲端」,戶數量體有390戶﹔中正區則有博愛路的「敦年.博愛凱旋」與廈門街的「舞春秋」;大同區則是11月交易最冷淡區域。

表、104年11月台北市各行政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變化

表

桃園市11月交易量月增23.2%,交易量超過3400戶,是今年交易量最高月份。黃舒衛分析,桃園11月不少區域有交屋潮。而觀察央行鬆綁的桃園四區,龜山區的買氣仍在低檔,價格修正程度還不能符合買方期待。

表

台中11月交易量上衝至3,867戶,較上月大增37%,交易熱區由西屯區、北屯區與太平區為前三名,其中西屯區與北屯區交易量超過500戶。此外,北區與太平區有交屋潮,均較上月量增超過一倍,也是該區今年以來的新高量。

表四、104年11月台中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

高雄11月房市交易月增17.8%,是六都中第三名。黃舒衛分析高雄買氣過去由鼓山與左營為主,在自住換屋市場當道的市況下,已轉向價格更實惠親民的楠梓區,而南高雄仍以鳳山區與三民區撐盤。

表

104年11月台南市主要行政區與全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