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61

9月價修量增 雙北市自住買盤逼近7成

#多空 #政策 #囤房稅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囤房稅、房地合一等政策逐漸明朗化,雖有政府查稅趨嚴利空干擾,民眾購屋信心略受影響,但整體而言,剛性需求仍在,根據永慶房產的統計顯示,9月交易量呈現價修量增格局。

購屋買房售屋 房市套牢(大刊頭)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若觀察本月購屋動機,台北市中心以置產佔比34%居冠,其次為換屋29%,首購27%,在房地合一稅討論大致底定後,多屋族屋主開始資產調整,價格彈性空間增加,讓置產族群有回流現象,9月佔比回升至34%,是連續兩個月低迷後首度回穩。

置產族主要以20坪以下的中小宅為主,總價帶900-1600萬元為大宗。市郊區則仍以換屋為大宗,9月佔比高達38%,首購佔比31%,兩者均已連續三個月佔比在3成以上,自住型(首購+換屋)買盤高達69%,逼近7成;若以全台北市而言,自住買盤有65%之多。

至於新北市,黃舒衛說明,首購仍是市場主力,本月佔比43%,換屋佔比則為25%,自住客合計佔比高達68%,投資置產佔比20%,顯見目前市場以剛性需求為主流。首購族偏好中和、板橋,中和以總價帶在600-1200萬元的中古大樓或公寓為成交主力,板橋以總價帶800-1500萬元的中古大樓或是公寓最受青睞,目前中低總價產品最為搶手。

黃舒衛指出,雙北市三個區塊僅台北市中心置產族群佔比回升,台北市郊、新北市的置產族群購屋信心普遍仍低迷,民眾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不敢輕易入手,但是台北市中心具有區位、門牌優勢,好地段、好產品在價格盤整或修正時,仍吸引置產族群搶進。

大台北地區中古屋房價走勢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