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房子都在搖 日喀則13人罹難

#寰宇 #強震 #西藏 #日喀 #尼泊爾 #大地震

記者萬仁奎/綜合報導

西藏日喀則地區昨天連續遭遇兩強震,先是下午14時11分受到鄰近尼泊爾規模8.1強震波及,接著下午17時17分又發生震央在日喀則定日縣的5.9強震,且餘震不斷。目前已知有9名中國公民在尼泊爾遇難,西藏日喀則聶拉木縣有13人死亡。

西藏日喀則市遭逢強震,多人傷亡。(截取自維基百科 / John Hill攝)

西藏網友昨在微博貼文說,地震當時「在6樓感覺很明顯,燈也是晃的」;「家裡晃得厲害,燈在搖,桌子也在動」、「整個房子都在搖」。

正當尼泊爾強震餘悸猶存,昨日下午17時17分,西藏日喀則地區定日縣又發生規模5.9強震,震源深度20公里。在上一波強震岌岌可危的房屋這回有如摧枯拉朽,災情更加惡化。

西藏日喀則通往樟木口岸318國道中斷。吉隆震感強烈,吉隆口岸通訊中斷,房屋倒塌嚴重。受地震影響最大的是吉隆縣的吉隆鎮、撒勒等鄉鎮,大約60%房屋倒塌、受損,這些房屋都是土木結構。

已知至少有16人喪生,其中9人是在尼泊爾遇難,包括2名中國水力電力對外公司員工、1名遊客,並有多人受傷;西藏日喀則聶拉木縣有13人遇難,都是被倒塌的房屋壓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