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7

限水荒擴及全台! 「未來」節水家具解危機

#居家 #洗碗機 #洗澡水 #魚缸 #限水 #桃園 #林口 #高雄 #日月潭 #地震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你家限水了嗎?各地水情接連吃緊,高雄地區五月四日起彈性實施「供五停二」限水,這時候不妨參考國外研發的5款未來節水家具,可以不用改變用水習慣,也能輕鬆節水,化解限水恐慌症。

未來概念淋浴間,結合洗衣機,可將洗澡水淨化再利用,有效省下洗衣水。(圖/引用自ixiqi網站)

根據住宅自來水使用調查,衛浴廁所的用水比例幾乎佔總用水量的一半,專家因此建議,洗澡改用淋浴,可以比泡澡節省八成的用水,土耳其設計師Ahmet Burak Aktas等人,於是設計了Washit這款可邊洗澡邊洗衣服的淋浴室,只要洗澡前將髒衣物丟入洗衣槽,洗澡水就會經過循環淨水系統累積起來,同時自動過濾、浄化、消毒,乾淨的水再傳到洗衣機來清洗衣物,省下大筆洗衣服的水量。

既然洗澡水可以用來洗衣服,那洗衣服的癈水不如拿來沖馬桶!設計師Sevin Coskun於是針對小坪數公寓的廁所,設計了這款Washup馬桶洗衣機,遇到限水時也不怕無法兼顧洗衣服及沖馬桶了。

洗衣機與馬桶結合,利用洗衣服的癈水來沖馬桶,逹到日常節水的效果。(圖/引用自Core77網站)

至於如何改變節約用水的習慣呢?設計師Yan Lu因此運用心理學的原理,將魚缸與洗手枱結台,一方面作為衛廁空間的景觀,同時利用開關閥來控制魚缸的水量,當用水時,魚缸的水就會下降,藉此產生擔心魚缸的水沒了的心理作用,逹到提醒自己節約用水的效果。

將魚缸與洗手枱結合,利用不讓魚缸缺水的心理作用,來提醒自己要注意節水。(圖/引用自inhabitat網站)

房仲專家提醒,民眾在購屋時也要將地區「限水問題」列入考量。像今年桃園房市熱漲,但幾乎每年都面臨缺水問題,被指為是影嚮房價的未爆彈。節能抗漲的最好方法,就是從日常生活中養成節約用電、用水的好習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