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天然氣價格狂飆 中油恐大虧

#天然氣 #中油 #物價 #地方 #交通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天然氣價格狂飆,中油恐大虧。中油配合政府的穩定物價措施,因成本難以轉嫁,粗估該公司今年天然氣部門恐陷鉅額虧損逾400億元,比起該部門去年獲利約百億元形成對比,中油今年獲利恐遭吞噬。
 
中油是國內最主要的天然氣供應商,從7月開始,可以看見中油每個月初公布的國內天然氣價格,悄悄調升電業用戶的天然氣售價,7、8、9月各調漲3%,最新公布的10月調幅再擴大到5%。
 
天然氣價格狂飆,中油恐大虧。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各縣市消防局除積極稽查瓦斯或天然氣業者是否違反安全規定外,也訂定獎勵辦法,發給舉發人「吹哨者」檢舉獎金。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不過中油主管表示,這個調幅比起英國及歐洲,從去年底到現在天然氣價格已經飆漲超過五倍,相對平緩許多,離成本有很大一段差距。尤其為了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措施,中油只針對台電及民營電廠等電業用戶微幅漲價,對於民生及工業用的天然氣供應價格仍然維持凍漲,成本根本無法轉嫁,已經快要「撐不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