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9

「賣菜起厝」市集 籌建關山家扶

#地方 #台東 #家扶中心 #關山 #義賣 #市集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家扶昨天舉辦「賣菜起厝」假日市集,希望籌募關山家扶興建基金。社工督導李保良說,關山家扶興建約需3800萬元,目前僅募到2200萬元,還好有利稻張姓農民捐出1600顆高山高麗菜義賣,希望結合地方捐助資源,帶動捐款。

台東家扶舉辦「賣菜起厝」假日市集,希望籌募關山家扶興建基金。(截取自台東家扶中心

台東南橫張姓農民昨天以2大卡車,運來1600顆高麗菜,協助台東家扶義賣,每顆高冷蔬菜賣25元到30元。許多民眾一早就趕往挑菜,有人一次就買了一整車,家扶人員忙著協助裝袋送上車。

曾受家扶幫助的陳錫東,昨天也帶著小兒子陳冠良到場,一邊選菜,一邊幫忙義賣。

他說,5年前他離婚後失業,自己要單獨扶養4個孩子,當時每天只有他媽媽資助的100元,要讓5個人過活,撐了2年獲得家扶幫助才度過最難捱的日子,但他強調「人都是自己給自己壓力,天底下沒有過不去的坎」。

「10元買3顆蛋、20元買豬肉,剩下的買飯,吃的可能不是很好,但至少能溫飽。」陳錫東說,當時的清貧,讓他們一家5口都學會節儉,如今他上大學的女兒到菜市場,還是習慣說「切20元豬肉」,一家人回想當年,都不知道是怎麼過的。

李保良說,昨天的市集,除高麗菜,還有近期接受捐贈的一些物資,希望能夠獲得3萬元;可能5月底前無法籌募到需要的資金,但他們會再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