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還缺200萬!家扶義賣用小銅板圓貧童讀書夢

#地方 #家扶中心 #圓夢 #獎助學金 #義賣

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綜合報導

為推廣「無窮世代」贊助貧童,雲林家扶中心在虎尾郵局廣場前舉辦義賣會,要籌募今年1000萬元經費,分上下學期發放,但上學期仍尚缺200多萬元經費,家扶期待民眾掏掏口袋中的小銅板就能做善心,一圓貧童讀書夢。

雲林家扶每年3月與9月頒發助學金,但受到景氣衝擊、年金改革等影響,讓「孩子們的小額捐款也沒了!」,民眾捐款減少1成,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說,3月9日就要頒發獎助學金,但至今只募集到200多萬元,期待藉由義賣會,來補足經費不足。

為推廣「無窮世代」贊助貧童,雲林家扶中心今在虎尾郵局廣場前舉辦義賣會,要籌募今年1000萬元經費,分上下學期發放,但上學期仍尚缺200多萬元經費。記者邱奕能/攝影為推廣「無窮世代」贊助貧童,雲林家扶中心今在虎尾郵局廣場前舉辦義賣會,要籌募今年1000萬元經費,分上下學期發放,但上學期仍尚缺200多萬元經費。記者邱奕能/攝影

家扶中心在虎尾郵局前搭起帳篷,現場有大小玩偶、衣服、飾品、還有百貨公司販售的小家電及手空縫製的碎布提包,雲林縣議員黃美瑤、虎尾鎮長丁學忠及虎尾鎮代林嘉弘到場支持,一齊為義賣熱情么喝,忙得滿頭汗,但心情喜悅。

在琳瑯滿目的義賣品中,有來自高雄的五金百貨業者捐了各種家電,從麵包機、電鍋、音響到豆漿機一率下殺到100元,也有寢具老闆得知後,特地捐贈2000元支持。不過,最令人動容的是家扶中心寄養兒童親手縫製的手工書,精緻賣相吸引前來淘寶民眾的目光。

廖志文說,來自各界捐贈者的義賣品,都滿載著滿滿愛心,讓更多偏鄉弱勢孩子因為你的幫助而改善困境,小小銅板也能發揮意想不到的大力量,愛心民眾買到自己需要的物品,更讓家扶兒讀書夢的小幸福不在是奢侈的想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