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553

房市將現「大逃殺」?投資客:3年後再說

#多空 #預售 #中古房價 #房市 #買房 #購屋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蘇彥菱/整理報導
 
在房地合一勢在必行及年底大選等因素影響下,房市大崩格的局已定嗎?房價漲跌的話題向來為網友熱烈討論,最近有網友發文指出,營建股出現跌幅,成屋成交量也未見起色,認為房價崩盤的時機已到,還說現在要開始「減價出清」!不過,知名投資客卻發「打臉文」反駁之,他說,投資客還一直在買,忙到沒時間睡覺,也不怕課稅,反正從來也沒被課到稅,還說過了3年再來談市場情況也不遲。
 
有網友引用數據,指出房價大崩格局態勢已定。(翻攝自PTT)
有網友引用數據,指出房價大崩格局態勢已定。(翻攝自PTT)
 
中山、松山、信義、大安及中正等五區蛋黃區,房價動輒百萬以上,倘若連這些蛋黃區都開始出現下跌的趨勢,也透露出市場景氣,因此有房仲業者統計這五區當中單價百萬以上平均與全區平均後發現,儘管在整體平均上,唯中山區下跌,其他四區均上漲,然房仲業者徐佳馨分析,由於銀行現貸及政府查稅,是造成房價緩漲的重要原因。至於中正區價格現疲軟,則是因最近缺乏話題。他也說,從近期市況來看,不僅買家出手保守,屋主保本的心態也大於增值心態,因為高點已過。
 
無論是預售屋或中古屋市場,買氣均不如過去盛況,預售屋賣不高,連帶影響中古屋價格,房價是否真的開始走下坡了呢?網友andinohh 在PTT引用房仲業者9月的營收報告數據,指出上個月出現了今年年減率的最大跌幅,認為當今房市如同11點半的菜市場,開始降價出清,過了12點半,就要「大逃殺」了,投資客內心應該是非常的糾結……。
 
不過,投資客帥過頭說,自己手上的代銷案依舊不斷創下新高,絲毫不受市場買氣保守的影響,他還說,10月至少會買斷300間,打算全部賣出,「忙得很!」若要等房價跌,至少再過三年再說。至於奢侈稅的問題,他信心表示,投資客從來沒被課到,被課到的都是自住客。
 
展望後市,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現下在猶豫要不要買房的民眾,主要是認為房價’尚未跌到最低點,但目前預測明年景氣應會好轉的情況下,房價重摔的機率並不高,不如趁現在積極進場看屋議價比較實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