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48

今年進場更有利? 房市未來五大趨勢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買房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即將在明年元旦上路,民眾雖都有聽過「房地合一」,不過,對於內容細則有8成以上都不慎了解,想買房的人,該在新制上路前或新制後買進較有利呢?

房地合一上路,專家預期中古屋交易占比將持續攀高 (好房資料中心)
3懷德街多為老舊公寓,但生活機能好,採買方便。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指出,房地合一底定後,各項房市利空全面明朗化,下半年房市將出現5大趨勢。第1、買房進場意願提升,帶動下半年買氣回溫1成以上。第2、短期交易無論是奢侈稅或房地合一稅制都須課重稅,短期投機客將在房市中消失。

第3、無論新舊稅制,長期持有稅負都相對輕很多,買盤也將轉為長期、自用族群為主。而且新屋持有稅負大幅提升,中古屋交易佔比將持續攀高,特別是透天及公寓產品,因房屋評定現值低、土地持份大,今年購屋若有高獲利,可產生高比例節稅效果。

第4,贈與房產節稅方式已成過去式。贈與房產,轉售以「前次移轉現值當成本」,稅基、稅率同步暴增,直接現金贈與購買不動產反更為有利。

地5、今年進場,未來出售以「房地分離」課徵財交稅,在房屋評定現值逐年減少、土地公告現值拉升下,今年進場將比明年進場更為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