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郭鴻屯
郭鴻屯 郭鴻屯,具有十數年的房地產實戰經驗,樂意分享其觀念。從事過各種產業,曾跟一般時下年輕人一樣低薪,最後卻在房地產業定著找到自我人生。著有《房市黑皮書》等系列作品。
人氣 9002

台灣海外不動產投資—國際觀眼光並不是異樣眼光

相關關鍵字

#多空觀點

國內政府政策不斷地打房,台灣房市市況不佳,鹿死誰手情況未明?

但是資金很明確的並沒有如台灣官員的意思趕入台灣股市資金池裡,反倒是流向海外不動產投資,造成官員如意算盤的窘境~台灣股市量能萎縮欲振乏力每天800~1000億元的量而已,而且散戶集體退場,僅剩外資與本土投顧劵商對作的盤而已。

0507房屋稅比一比 海外置產別「稅」昏頭(大刊頭)

兩者輪流買,輪流賣,股市資金並沒有注入新的流水,盤勢行情上不了,卻也下不來,停留在8500~9500點之間來回盤整震盪已經有好幾年光陰了!等於是白忙一場~白做了!但唯有買賣時繳交給政府的交易稅與證券商的手續費完全沒有減少而已!

根據仲量聯行的統計報告指出,去年全球國際房地產投資最熱門的十大投資熱區分別為:

名次排行

城市名稱

交易金額

第1名

倫敦

440億美元

第2名

紐約

360億美元

第3名

東京

300億美元

第4名

巴黎

 

第5名

洛杉磯

 

第6名

波士頓

 

第7名

芝加哥

 

第8名

華盛頓

 

第9名

舊金山

 

第10名

雪梨

 

 

所以說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房價暴漲,是一項全球各國都一定存在的現象!是一項國際趨勢,並不是只有小小的台灣才有的現象!

並不是投資者造成讓別人買不起房的狹窄心胸,狹隘的眼光,封閉式的思考想法,倘若台灣真正是一個FORMOSA美麗寶島?值得居住的城市?那麼即使你消滅了全國的本土型的投資者,那麼海外的國際投資者還是會爭相的湧入台灣不動產市場啊?不是嗎?聰明的你!明白其中的原因在哪裡了嗎?…答案是:資金,資金氾濫!!另一個答案是:選票式愚民政策!


根據統計2014年全球境外跨國不動產投資金額達7100億美元(台幣21兆元)創下歷史新高。顯示資金外移尋求最佳去處,也是國際的趨勢。而且這十大熱門投資城市,投資資金有一半以上都是來自外國,並非當地人所買的!

而且跨境投資客前五名分別來自:

名次排行

跨境投資者資金來源

第1名

美國

第2名

加拿大

第3名

德國

第4名

中東

第5名

中國


台灣2014年的海外投資也呈現爆衝情況,2013年跨海投資金額60億台幣,到2014年衝到450億元,暴衝7倍成長。由於今年全球經濟持續回溫穩定,預料今年全球不動產跨境投資將上看7600億美元!


由於台灣不動產的收益率低,加上政策的限制多,促使國內的資金積極的尋找海外的新標的。我們並不鼓勵炒房也不炒股,但是若你手中擁有一筆可運用的錢,我們倒是鼓勵你積極的去圓你『家』的夢想,積極的行動去規劃理財,房地產絕對是你人生生涯計劃中之一,房地產投資絕對是你的理財規劃中的選項之一。若現在還沒有錢也沒關係,趕快努力工作,減少不必要的消費,過著簡單簡樸的日子,多存錢,每存一元,就已經往前一步,多做功課,先做好準備,等待時機的來臨!


短期之內台灣房市必有跌勢震盪起伏,此乃正常!但只要抓住國際趨勢是往前進的,台灣房市大致沒什麼問題?台灣目前之所以震盪停滯,乃是因為政策稅制政治不明而已~一但只要局勢明朗化,一切趨勢就會跟上國際趨勢,要用全球的眼光看台灣,台灣也是全球的一份子,沒有理由讓台灣一人獨自暗傷悲流淚到天明~用國際眼光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它,記住!

全球不是只有台灣不動產漲了好幾倍?而是全球各國都漲了好幾倍啊!而且~全球的現金鈔票也加印了好幾倍噢~


(PS:印鈔機印刷的速度比蓋一棟大樓的速度快了幾萬萬倍噢~)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