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70815

生活圈/蘇逸洪住大直小豪宅 最愛巷弄古早味

相關關鍵字

#蘇逸洪 #豪宅 #我的生活圈 #預售 #多空 #租售

文/戴志強 圖/蘇逸洪提供

華視主播蘇逸洪8年前以1200萬元買下大直「明水路」燙金門牌的「小」豪宅,輕鬆成為豪宅區的居民,這間30坪的中古屋,更讓他輕鬆生活在交通便捷、美食林立的大直商圈。

←蘇逸洪家臨近大直站,交通非常方便

蘇逸洪開心笑說,當年買下這間中古屋時,附近仍有許多空地,沒想到短短幾年大樓、豪宅林立,「我是先知,當初提早買下大樓的最高15樓,因為我知道,大直遲早是台北的豪宅區。」由於蘇逸洪有雙慧眼,現在已經成了明水路「資深」住戶,天天都能飽覽基隆河、松山機場等美景。

特別的是,只要走到住家頂樓,蘇逸洪便能看到美麗華摩天輪,「晚上的摩天輪最美麗,看著摩天輪慢慢轉動,也是一種享受。」蘇逸洪說,美麗華摩天輪啟用後,成了「大直商圈」新地標,「不少觀光客初到台北,都會指名要搭乘摩天輪欣賞夜景,還因此帶動大直的房地產呢!」

↓美麗華的摩天輪,已經成了大直的指標性地標

蘇逸洪透露,明水路是台北市最著名的水岸景觀住宅之一,不少名人都在此置產,包括他的鄰居、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所住的「帝景水花園」,以及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居住的「輕井澤」,都在他家附近,「因為名人加持,明水路已成了名人巷。」

↓明水路高樓林立,是台北知名的名人巷

平常閒暇之餘,蘇逸洪除了騎腳踏車到美麗華摩天輪周圍運動、散步外,他最常到大直商圈覓食,有時他會到當地最知名的「雙語」學校永安國小操場跑步,「永安國小是台北市三大知名雙語小學之一,不少科技界主管都讓小孩就讀,因而得名。」也讓永安國小成了大直的觀光地標。

最讓蘇逸洪讚嘆的是完工啟用的「海峽交流基金會」總部,大樓建築特殊氣派,不少觀光客一到大直商圈,就被基金會圓弧型的大樓深深吸引,他還親耳聽到陸客驚訝大喊:「台灣也有這麼漂亮的建築物,不輸中國北京的央視大樓!」蘇逸洪聽完不斷竊笑,很開心台灣的建築受到肯定。

↓海峽交流基金會的外觀新穎獨特,是許多陸客愛拍照的景點

另外,大直地區的房價近年來快速增值,頂級豪宅目前喊價超過每坪200萬元,一般豪宅行情也在每坪80萬元以上,「大直的大型商場分布在敬業三路兩側,有美麗華百貨、家樂福及愛買等百貨公司、量販店林立,中、小型店家則分布在北安路沿線,另外也有傳統市場、餐飲小吃及日常用品等店家,選擇性多元。」

平時蘇逸洪很喜歡到海峽交流基金會旁的巷弄裡閒晃,他最常去知名的台北第一家鹽酥雞店旁吃飯,還有吃古早味的綠豆湯、豆花,「酷熱的夏天,我最喜歡喝杯冷飲,這附近的綠豆湯最退火,豆花也很好吃!」對於生活機能完善的大直,蘇逸洪只能豎起大姆指頻頻喊讚!

↓蘇逸洪喜歡到台北第一家鹹酥雞附近吃飯;峽交流基金會旁的豆花,也讓他讚不絕口

蘇逸洪 小檔案

蘇逸洪,曾任TVBS、年代、台視等電視台的新聞主播,現任華視《晚間新聞》主播,著有《心聞主播台:蘇逸洪採訪手記》,他於8年前搬入大直明水路的小豪宅,TVBS主播詹慶齡、藝人謝麗金都是他的鄰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