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63818

李芳瑜買捷運共構宅當包租婆 造型師比鄰而居

相關關鍵字

#李芳瑜 #台北摩根 #廣告明星 #房產投資 #捷運共構宅 #名人社區 #南京三民站

文、圖╱戴志強   圖╱李芳瑜提供

在TVBS《女人我最大》擔任「女人軍團」的「廣告小甜心」李芳瑜,大學時期拍了第一支「乖乖」廣告領到2萬元收入,體悟到工作和投資房地產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於是靠著50萬進軍房地產,目前坐擁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捷運共構宅「台北摩根」,連造型師劉大強也是她的好鄰居呢!

李芳瑜提早購屋,早已是坐收房租的包租婆


4李芳瑜提早購屋,早已是坐收房租的包租婆。

外型甜美的李芳瑜,30歲以前和一般小資女一樣,都是賺少花多的月光族,踏入演藝圈後才知道唯有努力工作,才能存錢做其他投資。在李芳瑜記憶裡,家裡第一間房子的頭期款,是靠著李媽媽買賣股票獲利200萬買下的,雖然是中古屋,卻是能讓全家人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從那時候開始,讓李芳瑜深知要投資房地產才能增加資產的重要性,遂在4年前趁著「奢侈稅」還在發燒階段,看準房地產商機以及朋友介紹,和妹妹一起合資200萬買下捷運共構宅「台北摩根」,一舉晉升「有殼一族」。

「台北摩根」為台北捷運南京三民站的共構住宅

1「台北摩根」為台北捷運南京三民站的分構住宅。

據調查,「台北摩根」為地上18樓、地下4樓、社區面積1249坪的大樓,坪數規劃13至28坪,鎖定單身、小家庭的上班族,總戶數共349戶,因為是「坐北朝南」方位,被命理師視為風水極佳大樓,早在2006年預售時開價每坪60萬元,卻仍吸引不少粉領族青睞,李芳瑜就是其中一位。

「台北摩根」為台北捷運南京三民站的共構住宅,建物在捷運出口基地上,由興富發建設與台北捷運工程局聯合開發,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東興路口,銷售規劃以套房為主,吸引單身首購、投資為主的客戶,該大樓因為周邊辦公大樓密集,市場、賣場多,生活機能完善,其中便利交通為最大利多。

儘管捷運仍在施工,但未來增值潛力無窮
2儘管捷運仍在施工,但未來增值潛力無窮。

因為看準「台北摩根」絕佳的地段,李芳瑜以每坪52萬3千元買下16.8坪、總價878萬、位在14樓的小套房,依去年「實價登錄」顯示,該大樓成交行情的高樓層約在79至81萬元,一口氣替李芳瑜賺了482萬元,投資報酬率頗高。房仲業者分析,「台北摩根」不但地段好,捷運站又在大樓正下方,對單身族或女性而言深具吸引力,評價很高。

南京東路五段有高樓,也有老舊房舍


3南京東路五段有高樓,也有老舊房舍。

目前李芳瑜把小套房出租,她說:「現在每個月的房貸3萬,房子租出去可收租金2萬5千元。」如此一來,她和妹妹每個月只要各拿出2千5百元就可以開心當包租婆。

除了李芳瑜相中「台北摩根」外,造型師劉大強也經由朋友推薦,前往看屋只考慮1分鐘就決定租下高樓層的20坪套房,他看中的也是該大樓絕佳的便利性,因為開車到東區只要5分鐘,到內湖各電視台錄影更方便,過個橋就到了。目前這間房除了當住家也兼做工作室,每晚可以欣賞夜景,加上格局方正,通風極佳,讓他滿意至極。

造型師劉大強為了工作方便,也租在「台北摩根」。(摘自劉大強造型工作室粉絲團)
5造型師劉大強為了工作方便,也租在「台北摩根」。(摘自劉大強造型工作室粉絲團)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