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217474

戈偉如當年的愛巢 王文洋擁6戶當養生豪宅

相關關鍵字

#御之苑 #戈偉如 #王文洋 #家有仙妻 #呂安妮 #豪宅 #名人社區

文、圖╱戴志強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藝人戈偉如2009年1月11日與身家超過10億元的城揚公司總經理李紀曾結婚,兩人婚後入住台北市信義路五段、緊鄰台北101的上億豪宅「御之苑」,宏仁集團董事長王文洋也買下該豪宅送給另一半呂安妮,他的兒子、台塑長孫王泉仁也有一戶,因為王家人身分,讓「御之苑」近幾年成為媒體焦點。

「御之苑」外觀氣派高檔,在信義計畫區是相當知名豪宅

因演出華視八點檔《家有仙妻》走紅的戈偉如,和第一任丈夫、中美兄弟製藥執行長林志隆結婚而淡出演藝圈,兩人育有一子,兩人在1998年離婚;戈偉如2009年和李紀曾閃婚,兩人婚後入住遠雄「御之苑」,度過一段快樂時光,後來因個性不和在2011年簽字離婚,當時兩人愛巢「御之苑」房價超過2億元,全因其他住戶非富即貴,被外界稱為豪宅中的豪宅。

戈偉如(右)有過兩段婚姻,目前重心都在兒子身上

「御之苑」位在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松勤路上,最知名住戶就是已故經營之神王永慶長子王文洋,他早在2009年3月便豪擲5.5億元買下「御之苑」兩戶,當時每坪高達140萬元,該豪宅2002年剛完工時,外傳王文洋便買下四戶,2009年再買兩戶是為了送給紅粉知己呂安妮,兩人名下擁有6戶「御之苑」,堪稱大戶中的大戶。

據戶政單位登記資料顯示,王文洋是2006年1月買下御之苑107號一、二樓,登記在兒子王泉仁名下,後來他又以女兒王思涵之名,在同年12月買下105號一、二樓,後來才又在107號4、5樓,以呂安妮名字買下兩戶,出手之大方令人咋舌。

據調查,呂安妮擁有的兩戶,坪數共393.3坪,並附5個車位,當年買入價高達5.5億元,以當年每坪百餘萬元計算,至今房價至少上漲近一倍,房仲業者估計,呂安妮持有的兩戶「御之苑」,市值超過9億元,房仲認為,這是因為信義商圈繁榮發展,加上台北101就在「御之苑」步行3分鐘路程內,擁有絕佳地理位置,房價能夠連年翻漲,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的抗跌性。

「御之苑」與「台北101」大樓,兩棟大樓只有一街之隔

從「御之苑」步行一分鐘,便可以抵達信義運動中心健身

房仲業者透露,「御之苑」曾住過的知名住戶,包括威剛董事長陳立白、全國電子董事長林琦敏與遠雄集團董事長次子、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原本「御之苑」有32戶,因合併打通,目前只有21戶,據了解,「御之苑」地下室共有99個平面車位,王文洋一家人就持有31個車位,以每個車位超過3百萬元計算,財力非常雄厚,讓人大開眼界。

房仲業者透露,「御之苑」標榜信義計畫區內唯一「坐北朝南」豪宅,符合傳統養生之道,該豪宅一般標準戶為168坪,可規劃成四房二廳,而客廳中最傲人的設備,就屬「Ortega系統」,該系統是和微軟總裁比爾.蓋茲加州豪宅中所使用的是同一個系統,透過它,主人可在國外遠距監控家中情形,還可以在家中進行視訊會議,對大老闆而言,再方便不過了。

世貿中心在信義路五段上,經常有大型展覽活動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