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99537

小S、何麗玲住豪野人社區 每坪飆破200萬

相關關鍵字

#帝寶 #小S #何麗玲 #豪宅 #仁愛一品 #仁愛麗景 #好野人生

文•圖/戴志強 圖/OLAY、浪琴表、三立電視提供

宏盛「帝寶」原為國民黨中廣公司黨產,擁有特殊歷史背景,不但地段佳,建築基地總面積高達5642坪,2005年推案時便受到台灣媒體高度關注,光是演藝圈,包括小S夫婦、名媛何麗玲、「時尚女王」李珍妮和主播廖筱君、林傑煥夫婦都是住戶,早已是台灣最知名的豪宅之一。

↓小s(OLAY/提供)、何麗玲(浪琴表/提供)、廖筱君(三立電視/提供)都是帝寶的知名住戶

「帝寶」位於台北市仁愛路與建國南路口,1999年因中廣迫於政治與經濟壓力,國民黨於是著手清理黨產,後以總價約新台幣90億元出售給宏盛建設,並於2001年開始推出「帝寶」豪宅預售案,2005年底完工。

當年「帝寶」正式對外預售時每坪開價90萬元,震撼房產界,儘管實價登錄沒有記錄,但市場行情估算每坪已飆破200萬元,已是公認全台最貴豪宅之一。座落在台北市仁愛路三段的「帝寶」,總戶數168戶,坪數只有160坪、210坪與260坪,標榜與美國帝國大廈、台北101金融大樓採用同級高標準制震建材,社區內更有獨棟VIP國際型俱樂部會館,稱「帝寶」是「豪宅中的豪宅」,那真是一點兒都不為過。

↓標榜護城河宮廷花園的「帝寶」,建材、造景在台灣建築業都是數一數二

據了解,頂新集團魏家四兄弟一共擁有9戶帝寶,僅次於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家族的12戶,算是「帝寶」的「大戶」級住戶,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妻子曾馨瑩、胞弟郭台成也各有一戶,外傳頂新魏家早在帝寶仍在動工階段時,便以一坪80萬元價格買下,若以一戶帝寶最小坪數160坪計算,光是一戶的房產就增值近2億元,房仲業者估算,頂新所擁有的9戶帝寶,資產至少增加20億元。

↓「帝寶」由日本國寶丹下健三建築規劃,擁有高標準制震建築

藝人小S的夫婿許雅鈞與母親黃秀真也各有一戶,而同是住戶的何麗玲在受訪時透露,她在2007年以每坪約90萬元購入。另外活躍於時尚圈的李珍妮,更大方公開住帝寶的消息,她說:「我的衣帽間有20坪大,裡面有近300雙鞋、各式名牌服飾。」令人咋舌。

據好房News調查,儘管「帝寶」沒有實價登錄,但目前台北市的豪宅帝王,是去年9月出現在仁愛路三段的「仁愛一品」,有一筆成交每坪240萬的天價紀錄,而仁愛路四段的「仁愛麗景」因有國父紀念館的無敵景觀,也有每坪175萬行情居次,房仲業者分析,「帝寶」的行情絕對也超過每坪200萬元。

其實早在「帝寶」問世前,仁愛路早已是台北市房產界有名的「官道」,因為東達台北市政府,西抵總統府,仁愛路沿線不乏林蔭大道,又有多家明星學區,一直以來給人尊貴身份地位的象徵。

↓仁愛路沿線多為林蔭大道,是台北市非常重要的主要幹道

不過房仲業者私下透露,仁愛路的房價也非高不可攀,其中一至二段接近政府公家機關,居家及商業氣息較弱,而三段當然是兵家必爭之地的豪宅區,至於四段,因為有國父紀念館及明星學區支撐,房價並不亞於三段,因此,若是有意住進「仁愛路」門牌,只能從一、二段的中古屋下手,日後的房貸負擔相對較小,也能輕鬆和「豪宅」當鄰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