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范世華
范世華 房地產講師,智庫雲端有限公司負責人,兼具有銀行徵審、鑑價及房仲業務實戰與人才訓練的豐厚資歷,發表過數本不動產的暢銷著作之後,已晋升為出版發行人,並持續發行『房產財庫』及『財經智庫』等系列作品。
人氣 15509

怎麼說,都是房地產的錯?

相關關鍵字

#范世華 #房地產 #投資 #民生經濟 #房價 #多空觀點

執政者製造「恐懼」,民眾和下位者只能以「貪婪」自救

回顧我以往的著作,也曾經提及過房價的競爭,起因於民眾對於財富的「貪婪」與「恐懼」。可是當前的就業問題和經濟環境現況,民眾對於未來的生存與生計充滿著擔心恐懼,而近年來政府的措施,並非是安撫民心,反而更製造恐懼!為了保障薪資,你若當初不喊「22K」,現在的年輕人也不會真的只剩「22K」,補貼房貸措施如此、奢侈稅如此、油電漲價政策亦如此……民眾若看不見未來的前景,如何不讓大家各自奔逃、設想生存競爭之道?如果不能消弭民眾的擔憂與恐懼,民眾擔心未來可能會更窮、更沒錢,那麼民眾當下便會更急欲以各種積極的手斷和方法來去掠取財物。

市場經濟有電子科技、觀光百貨、餐飲服務、金融保險、文化教育、生技醫療…各項各樣的產業,房地產只不過是其中之一而已,但是為什麼所有的產業都好像失去了競爭獲利能力,資本投資都轉向房地產來了呢?如果資本家都得靠房產獲利來支撐本業,一般的受薪階級民眾又該如何以對呢?

回歸政治如果遵循「禮運大同篇」的智慧來治理,回到「食、衣、住、行」的根本上,房地產也只不過是生活當中的一個「元素」而已,每一個人都曾經只是一個孩童而已,當還沒有工作就業的能力時,不管是住在父母或親人的房子、學校的宿舍、軍營、官邸…總還是有地方可以「住」。如果還不到購屋的責任階段,那就還不必去想、不用煩惱,當學生的職責就是把書讀好;當兵的責任就是服從軍人的天職;做官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自己份內的事,買房子提供住宿是其他人的事,而當自己若是那一天開始要擔起「住房」責任時,也不用擔心「住不起」房子。

假若政府能有效調整國家的經濟狀況與就業的環境,民眾或許現在一時還買不起房子,但也不用憂心去面對未來不確定性的恐懼,那麼就以當下覺得最經濟划算的方式來解決「住」的問題就好!就算預期的房價仍然續漲,但是民眾未來的所得可以確定獲得更多,於是安於本業,也不必擔心以後買不起房子,用最經濟的選擇方案先租或是找便宜一點的,未來的需求可以等到以後再買或以後再換,也就不會現在一路地急忙跳進去競追房價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