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7300

三思而後行 購屋決定面面俱到

相關關鍵字

#房價 #指標 #財力 #景觀 #社區 #多空觀點 #多空 #快訊 #學區 #商圈 #地方 #主編精選 #新奇

張元旭(現職:財團法人國土規劃及不動產資訊中心 董事長兼執行長)

 
尋覓一處能夠令自己稱心滿意的住宅是多數人視為擁有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標,然而面對急劇高漲的房價,究竟要不要買?何時買?哪裡買?如何買?也就成了許多人難以抉擇的煩惱。
 
 
畢竟每棟房產價格都不斐,如何作出日後不致後悔的購屋決定,當然就值得去深思與探討。對於自用住宅的消費者,我認為若能由理性,感性與知性三面向來思考判斷,或許就比較能作出正確的決定。
 
住宅要能令人滿意,不僅須有效滿足購屋者的主要需求,更不能給購屋者帶來煩惱。在現今都市化的生活型態裡,很少人會對住宅從一而終。人生不同階段所重視的居住條件也會有所不同,因此,量力而為選擇住宅,即可由小而大,先陽春再精品,也可先租後買,都不失為合理穩當的做法.但無論租或買,居住安全與防災的考量都必須特別重視。
 
理性的面向是建議消費者能先認真衡量自我財力並充分了解主要需求,以作為決策的依據。當然,在財力許可範圍內 儘早購屋以享受有恆產者有恆心的喜悅,應該是多數人的心願。
 
經由理性思考確定購屋方向之後,鑑於住宅是未來生活的重心所在,對於居住環境,景觀美感以及社區文化等感性因素也要加以考量比較,以確保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居家環境。
 
理性思考過程中需要參考許多資料與意見,更需要了解市場供給面的資訊,所以最後要仰賴以資訊與知識為基礎的知性考量來作出周全正確的決定。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