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8072

高雄鐵路地下化議題正夯 老舊透天厝搶手

相關關鍵字

#鐵路地下化 #美術園區 #中華陸橋 #預售 #交通

記者郭文君/高市報導

高雄市不僅新建不動產看俏,老舊透天車墅在舊左營和鼓山區交界一帶更是搶手。最大的原因是,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即將在民國106年完工,以前在陸橋下的透天厝,一夕翻紅。同樣的利多因素,被鐵路阻隔多年,距美術園區只有一路之隔的內惟地區,現在也行情看漲。

↑ 高雄鐵路地下化議題正夯,老舊透天厝搶手。(郭文君/攝)

從事女裝業40餘年的侯媽媽,去年剛斥資千萬買下中華一路一棟三樓、屋齡25年的透天車墅。「這個物件真不容易找,光地坪就33坪,光買地就夠本。幸好,這個老房子外表看起來不很大,否則早就被買走了。」侯媽媽又花了400萬翻新,水電管線重拉,立刻就有朋友出2000萬要跟他買。

「現在住在翻新後的房子,一切都很好,但就是吵了點,聽說中華陸橋有可能會拆掉,這樣的話最好。」侯媽媽說,她年紀大了,很怕吵。

仲介這筆房地產的東森房屋分析,目前這個地段最熱的賣點是─「鐵路地下化」,民國106年之後,台鐵鐵路地下化,中華陸橋可能要拆掉,屆時馬卡道路和翠華路都是筆直的大馬路,房地產豈有不漲的道理?

若是中華陸橋拆除,未來發展性,往西有馬卡道路、往北可通楠梓、岡山、橋頭...等新市鎮中心,交通四通八達。目前當地有人發動連署要拆中華陸橋;但也有人反對。

高雄鐵路地下化之後,根據市府規畫,市區有很多的陸橋和地下道都將拆除。目前確定的是民族陸橋,但尚未聽聞中華陸橋也將被拆除。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