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9684

追求內在隱練.質蘊 解析生活空間新趨勢

相關關鍵字

#質感 #工法 設計 #家具 #軟件 #預售 #中古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大集設計

從生活質感的講究,開啟場域之間聯繫與和諧對話,成為目前與未來設計思維的新趨勢。所謂的豪宅空間不再追求形而上的炫麗,而是轉向藉由材質潛藏的特性,從工法、設計、Art Deco、家具、軟件,從品質的要求繼而彰顯出本身獨具卓絕的氣勢,透過不同面向的需要,突破既定格局的模式創造多元,讓生活變得無限可能。

材質、比例引申 新豪宅式概念

隨著生活品質要求逐漸提高,對於生活空間的型態,不再侷限,於是從工作、休閒結合生活的層面,發展出私人接待會所,成就出「家」的另一種縮影。

既要別於辦公環境的制式氛圍,又要延續工作,在繁忙與輕鬆當中,投入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以旅店式精緻、溫馨為基調,引入心靈講究的理性與感性,企圖讓每位來訪的友人即使在洽公之餘,也能感染到零壓力的「家居」生活。

此案屋主本身為事業有成的企業主,空間希冀跳脫以機能、動線為設計重點的宅邸設計,改以多元化的方式安排,不僅可供居住,也可作為個性化的私人會所使用,除了延續工作,也能透過環境,回歸到舒適悠閒的訴求,卻不失時尚都會的尊貴,讓工作與生活二者之間的對立與矛盾,降至最低。

從新豪宅式的概念出發,摒除形而外的多餘講究,反而追求內在隱練、質蘊,降低對複雜線條的過度討論,同時在功能與形式之間取得新的平衡。從設計、顏色、材料、家具選擇當中,突顯精緻、家居的兩個特質。運用旅店式的精緻哲學,每件物品的設計與成立配合得恰到好處,營造出整體和諧,為訪客及家人帶來嶄新而自然的體驗。

首先內外玄關的設立,引導並陳列出主人收藏的藝術品,同時開啟豪宅式的大器風範。客廳以卡拉拉白大理石作為主牆材質,紋理、顏色與沙發後方梧桐木質樸的自然意象,相互呼應,不做置頂設計的TV主牆,採雙面機能設計,同時讓視覺往來於客、餐廳間,拉闊空間感受,同時引入室外景況,透過光影變化,豐富其間旨趣。

餐、廚間藉由推拉門扉、玉石打造的吧台,表現出獨立或開放的通透感受,對稱語彙與鏡面材質,解釋延伸開闊的空間屬性;訂製的餐桌椅以及線條精緻的餐吊燈,鋪述時尚高雅的餐敘氛圍。主臥規畫起居、臥眠、閱讀區域,起居室藉由開窗向陽的關係,規畫臥榻機能取代沙發量體的表現,賦予極佳的休憩形式。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