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年歷史中壢郵局明年拆 5年後變身9層樓商辦

2020/10/10 15:22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桃園市政府近年來陸續推動都市及危老更新,其中建築主體老舊的中壢郵局舊址,將於年底拆除,並改建為地下4層、地上9層的商辦大樓,除了提供郵政業務外,尚有停車場、影廳及健身房進駐,打造一棟複合使用、統一管理的建築物,預計明年動工,5年後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中壢郵局舊址地理位置佳,是中壢的市中心,且中壢區人口數已達42萬人,平鎮區人口數亦有22萬人,在生活圈人口持續成長下,也凸顯郵局業務的必要性,因此本次的改建案,對於日後推展郵局的友善環境,有相當大的助益。
 
中壢郵局舊址未來將改建為地下4層、地上9層的商辦大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針對中壢郵局改建案推動過程,有市民建議可保留原建物,考量其建物年限,因此市府曾建議中華郵政公司,另擇適當地點保留1至2間舊式郵局風格的建築,或改建時保留原風格,其它仍尊重中華郵政公司的規劃,以達到資產活化的目標。
 
中華郵政公司經營策略委員會副主委蔡文慶表示,中壢郵局也成立達120年,為配合都市更新及地區發展需求,投入約3.3億元經費改建中壢郵局,改建後不僅可提供市民朋友更好的郵政服務,也能透過空間資產活化,搭配委託國賓影城經營的影廳、健身房等,協助地方繁榮,提供業者良好的經營環境,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蔡文慶也感謝桃園市政府團隊協助桃園各地郵局建案,例如中華郵政物流園區;青埔郵局將於11月19日啟用,大園郵局也預計於明年啟用;而中壢郵局則規劃於今年底完成招標,明年開工。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