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

傾倒廢土蓋違建… 投機者違反非都市土地使用眾多

#地方 #非都市土地 #使用分區 #違章工廠 #傾倒廢土 #用地類別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依照國內法規,非都市土地依照區域計畫法的規定,可分為十種使用分區以及10多種用地類別,希望促進土地合法使用;不過仍有不少投機者因自身利益或營利而鋌而走險違規,桃園市桃園地政事務所表示,包括蓋違章工廠、鐵皮屋等案例都有,若經檢舉或地方公所查核到,上報縣市政府後就會開罰。
 
非都市土地依照區域計畫法規定,劃分特定農業區、工業區、森林區、風景區、國家公園區、河川區等10種使用分區;並編定甲種~丁種建築用地,並有建蔽率及容積率的限制,另外還有農牧用地、水利、遊憩、古蹟保存、生態保護、養殖…等18種用地。
 
非都市土地有使用分區及用地類別規定,仍有有心人士違規濫用。示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上半年,外資購入土地總面積以台中市為最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會將非都市土地劃分如此細項,桃園市桃園地政事務所指出,政府希望促進土地合法使用,也促進土地與天然資源的保育利用,並兼顧農業與工業發展所需用地,也可防止自然災害。
 
只是在法規之下依然有投機者為利益鋌而走險,桃園地政事務所指出,包括偷偷傾倒廢土在非都市土地,或在非都市土地上違反分區使用蓋違章工廠、鐵皮屋;也有人在農牧用地鋪設水泥打算要做其他用途,得知有相關單位要來查核,就快快恢復原狀,或假裝種植作物做掩飾。
 
桃園市桃園地政事務所表示,各地的非都市土地由縣市政府管制,並由當地鄉鎮區公所進行隨時查核、或是接獲民眾檢舉後由公所進行檢查,並上報縣市政府處理。一旦確定違反法規,將處新台幣6萬以上、30萬以下罰緩,並限期改善、恢復原狀或強制拆除等,屢勸不聽者且未改善將處以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